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4辆非法营运车一天内被查 黑车拉客三倍车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10 13:05:15 --字号:TT

    7月8日,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组织直属的即墨大队、胶州大队执法人员50余人,集中检查非法营运车辆,一天时间查获了14辆“黑车”。

    据介绍,这次突击检查共设了12个便衣暗访检查组,分别对机场、高速路口、即墨汽车站等投诉较多的区域展开执法行动。 7月8日上午8时30分左右,便衣执法人员随乘客人流从3号出口走出机场,这时一名“黑车”驾驶员主动上前询问执法人员到哪里去,是否要打车。当听到执法人员要到即墨长江二路鼎泰丰小区后,原本50元左右打车费的路程,“黑车”司机开价150元,并炫耀说自己的车是高档商务车,乘坐舒适。执法人员随“黑车”司机来到停车场,上了一辆车号为鲁B2BF16的别克商务轿车。到达目的地后,执法人员给付了车费,并亮明身份,依法将车辆查扣。司机有点蒙了,他称执法人员没说普通话,以为真是刚下飞机的外地游客,所以才“狮子大开口”。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对机场、火车站、长途站等投诉高发区域进行检查,对危害性大的“黑车”予以严厉打击。只要查处未经许可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记者 张译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