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家用燃气热水器检修 每户收费50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7-10 18:33:32

独家:青岛清洁能源供热面积大增 今年超200万㎡

    独家:居民家用燃气热水器检修 每户收费50元

    青岛新闻网7月10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市政公用局党委书记、局长郭继山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城市供水、供气、供热、排水、环卫行业建设管理服务工作”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其中,海泊河治理、崂山路两侧集中供热供气等成为网友关注的热点。

    开通天然气是否收费?网友咨询。

    郭继山:燃气经营企业收费问题,物价局有明确规定。居民用户增装、改造燃气热水器,燃气经营企业为其燃气设施提供气密性检测服务,收费标准应符合青价房[2007]10号文件的规定,检测费为每户50元。

    对于登门收水费、天然气、卫生费划卡服务,今后有无打算用户自行去交缴费的做法?有网友提问。

    郭继山介绍道,目前,青岛市有100万余户居民用户的自来水费、管道燃气费、垃圾处理费,由青岛市公用事业收费服务中心的抄收员,持POS机入户使用“收费服务便民卡”同时收取,现场打印对账单,解决了以往由不同企业的抄表员分别抄表、用户需要到不同的代收机构分别交费的问题,广大用户接受这种抄表收费方式并持欢迎态度。为更加便民利民,我们正在研究各种抄表收费方式,并在特定小区组织进行水气远传抄表的试点,待条件成熟时实施。(实习记者 徐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