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市区单日供水76.7万立方米 创115年新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11 04:45:27 --字号:TT

首发:市区单日供水76.7万立方 创115年新高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  连日来的高温给城市供水带来严峻考验。记者从青岛水务集团海润自来水公司获悉,7月9日市区供水量达到76.71万立方米,一举打破青岛市115年供水史上的最高记录。预计随着气温升高,该记录很有可能被再次刷新。目前,岛城原水储备充足,供水设备设施运转良好并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服务保障人员24小时备勤,可随时提供服务。

    7月 城市日均供水超70万m³ 超往年同期5万m³

    据了解,进入7月份高峰供水期以来,我市日均供水量超过70万立方米,比往年同期超出5万立方米,增幅较大。与此同时,青岛海润自来水公司在继续做好便民服务的同时,正式启动高峰供水应急供水预案,拉响了今夏的“供水橙色预警”。

    全体设备 “大体检”

    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年7-9月为我市的高峰供水期。为积极应对高峰供水严峻形势,该公司已先期对各水源地、净水厂及供水设备、设施陆续开展排查维护工作,先后完成了包括厂用变压器、变频器、配电柜、水泵、电机、管道、水门等维护保养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及危及安全运行的设备缺陷隐患及时上报处理,杜绝“带病”设备继续运行。目前,各净送水厂以及供水设备、设施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全线管网“大排查”

    管网巡查工作刻不容缓,为了保障公司管网运行安全,加大了管网巡查力度。主要对管道周围是否有非法建筑物,房屋打桩、开挖土地、堆土等对管线安全造成隐患的现象;管桥上排气阀是否有漏水;通气井是否完好,井盖是否盖好,井内是否有大量积水等进行排查,并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

    辖区11个管网线工作量达往日2-3倍

    据了解,入夏以来,辖区内11个管线管理所的日服务工作量以达到的往常的2-3倍,但依然提供高质量服务,并实行全天候值班制度,只要用户发生用水问题,就会及时高效处理,最大限度保证用水正常;抢修队提前对抢修应急材料进行盘存、登记、补差找缺,设备、人员、材料24小时集中待命,确保抢修及时。

    另外,为配合地铁线路建设施工,供水管道迁移工程增多,给安全供水增加了不小难度,为最大限度的减小施工对居民生活造成的不便,青岛水务集团海润自来水公司把接水口工作全部安排在夜间施工,晚上市民休息时停水施工,白天恢复供水,尽量不影响居民用水。(记者 朱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