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轻生独坐两小时 体力不支坠楼被气垫接住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11 06:11:48 --字号:TT

男子坠下六楼 气垫兜住命

男子坠下六楼 气垫兜住命

    男子坐在六楼楼顶天台边上,两腿耷拉在半空中,嘴里不停呼喊着要见小区里的一个人,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前天下午6时左右,科大一路和滨海公路路口处的松竹新苑小区上演了惊险一幕,民警和消防人员劝说近两个小时无果,男子最终因体力不支从楼顶坠落,多亏民警和消防人员及时铺设的救生气垫,才保住了他的性命。

    楼顶男子情绪激动

    前天下午6时左右,中韩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报警称,一名男子在松竹新苑小区4号楼楼顶打横幅闹自杀。“我们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身穿短袖条纹衬衫的男子坐在六楼楼顶天台边上,打出了一个要求别人退还租金的条幅,腰上挂了一个高音喇叭,情绪看起来比较激动,有时还呼喊称‘我要跳下去了,记得打电话通知我家里人’。”中韩边防派出所的陈警官介绍说,民警打算爬上楼顶劝说轻生男子,却发现楼顶上是一个斜坡很难靠近。

    “男子坐的地方基本上就是斜坡边缘了,贸然靠近很有可能会进一步激化男子的情绪,增加救援的难度。”陈警官说,他们只好先透过6楼住户家窗户稳住男子的情绪,劝说男子尽量顺着楼顶斜坡退回去。

    疏散群众铺设气垫

    民警劝说男子的同时,消防人员和急救人员也赶到了现场。考虑到男子的情绪一直比较激动,民警和消防人员便将周边的群众疏散开来,以免群众的议论声刺激男子的激动情绪。与此同时,消防人员和民警将事先准备好的救生气垫,铺设到男子所在楼层的正下方,用鼓风机在最短的时间内给救生气垫充上气。“救生气垫是按照从8楼坠下的保护标准设计的,鼓风机往气垫内吹气的同时,4个出风口则往外排气,这就保证了男子即使是从6楼坠落下来,身体也不会有太大的伤害。”陈警官说。

    “在劝说过程中,我们主要是跟他聊聊家里的情况,让他多考虑考虑妻子和孩子的感受,还跟他讲了跳楼可能会危害公共安全的事情。”陈警官说,可是任民警如何劝说,男子都听不进去,情绪反而变得更加激动。“当时男子坐在楼顶上差不多得有两个小时了,体力基本上透支,精神也已接近崩溃的边缘,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坠落到楼下。”陈警官告诉记者,消防人员尝试从6楼窗户施救,但因为有防盗窗不得不放弃。

    体力不支坠落楼下

    就在民警和消防人员考虑其他施救办法的时候,男子突然从天台边上滑落下来。“他可能也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使劲用手把住天台边沿,两脚不停地蹬墙体,试图重新回到天台上面。”陈警官说,男子挣扎过程中身上的喇叭掉落下来,几次尝试重新回到天台上也以失败告终,最终男子悬空不到两分钟,因体力不支坠落到楼下。

    “他坠落的姿势比较好一些,两脚先碰到救生气垫,随后才是身子和头部。”陈警官介绍说,急救人员赶紧走上前查看男子的身体情况,在确定没有骨折等损伤后,便将其抬上担架送到了附近的医院。

    据了解,轻生男子姓葛,35岁,河南濮阳人,为河南濮阳一家公司的员工,主要负责公司在青岛地区的工程车租赁业务。2013年7月份,葛先生与青岛的王先生签订了一份工程车的租赁合同,租期为一年。工程车租赁期间王先生对工程车做了改装,还拖欠了车辆租金。合同到期后,葛先生所在的公司则一直催他尽快将工程车和租金收回,可是葛先生多次拨打王先生的电话催要欠款,都无法联系到本人。无奈之下,葛先生想到以跳楼自杀的方式逼迫王先生出面处理事情。

    “经过协调,葛先生所在公司表示愿意配合相关方面调查清楚情况,以尽快解决问题。”陈警官说。

    民警提醒

    处理问题莫走极端

    事情发生后,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规定,认定葛先生的行为已经涉嫌扰乱社会秩序,属于违法行为,对其作了批评教育,并建议他通法院处理自己与王先生的经济纠纷。

    民警表示,如此过激解决问题的办法不可取,遇纠纷应当通过合法途径表达诉求,千万不能一时冲动走向极端。

    (记者 王世锋 通讯员 刘海清实习生 徐盈)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