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暑假临近青岛旅游升温 市民钟情高铁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郑言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12 06:29:0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12日讯  暑期到来,旅游市场迎来了今年的旅游长旺季,最惹火的当属学生游与亲子游。记者从各大旅游机构了解到,暑期团期,青岛市民最爱避暑游与海边游,具体来看,戏水、乐园、文化等主题游旅游产品的预订情况最火爆。随着7月初我国铁路的大幅调整与新增,高铁游也成为今年暑期游市场的一片黑马,咨询、预订量节节攀升。

    途牛旅游网青岛分公司负责人表示,暑期旅游是让孩子减压放松、增长见识的首选方式,戏水、乐园、文化为主题的亲子游最受家长们欢迎。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青岛市民预订7月团期暑期国内游的人数占出游总人数的67%左右,其中周边游占比达20%。

    从预订情况来看,青岛周边的“泰安泰山1日游”、“海昌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旺季套票”、“曲阜1日游”以及“烟台-蓬莱-威海两日游”等戏水、乐园为主题的产品咨询、预订最热门;国内中长线方向的福建、华北、海南、湖南也受到青岛市民热捧。如青岛出发的“厦门双飞4日游”、“北京-承德避暑山庄-坝上草原双飞6日游”及“海南5日游”等产品,咨询、预订量较平时涨幅20%-30%左右;此外,出境游方向的东南亚海岛也是暑期避暑游的热门方向之一,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青岛市民预订7月团期海岛游的人数占出境游总人数的36%左右。

    随着我国高铁线路的不断新增,“高铁游”在暑期中越发走俏。途牛旅游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铁路调整最大的亮点莫过于高铁数量的增加与调整。例如,从7月1日起,从青岛往返南京杭州等华东方向新增了一班高铁列车,这对山东和闽浙游客来说均是一大利好。如青岛的游客可在线预订“杭州西湖-千岛湖-西塘3日游”当地游线路,自主选择该列车直达杭州,该线路暑期团期的价格约680元,行程中不仅能欣赏经典的西子美景,还可游览浪漫的千岛湖风光及古韵犹存的西塘古镇,预订情况很不错;首次开通的北京往返厦门的高铁列车,则为北京到厦门高铁沿线城市的游客带来了便利,游客可按照自己的时间安排,预订相应的高铁班次,并提前预订目的地的当地参团线路。如青岛的游客可及时在线预订“厦门-鼓浪屿-田螺坑4日游”当地游线路,自主选择该列车,经济南直达厦门,享受厦门独特的南岛风情。

    业内人士表示,暑期出游的游客较多,计划出游的市民,尤其是选择“高铁游”出行的市民还需提早咨询、预订车票及旅游线路,保证顺利出游。目前,高铁长线因票价较高,对民航长途线路的冲击仍不明显,随着高铁线路的不断新增与完善,预计“高铁游”将成为今后国内游的新趋势。(本网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