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私家车闯公交车单行线 被罚200元记3分(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12 15:07:49 --字号:TT

    昨天上午10时,正值交通平峰期,青岛市南交警大队巡逻中队的民警来到南京路江西路路口,江西路是条东向西的单行线,西向东允许公交车单行,但有不少车辆蹭道行驶。民警刚在此设岗,就有一辆黑色的轿车沿着江西路西向东闯公交单行线驶来,民警将其拦住,司机似乎也明白交警拦停他的原因。“我知道这是条单行线,只允许公交车走,但是我要去的地方就在前面,这条道近,而且我也不影响交通,别的路段车辆太多了,太拥堵,要是绕路的话,估计得多花1个小时。 ”该司机无奈地说。

    随后又有一辆轿车因为闯单行被拦下,司机说他的家人在附近401医院看病,他家就住在附近,急着回家取东西,因为着急照顾病人,所以才闯了这条公交车单行线。就这样,短短半个小时,就有四辆私家车因为闯单行被查处。根据规定,这四名司机均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现场 微循环小区轿车顶牛

    随后,执勤民警又来到新沂路附近一处微循环小区,小区顺时针单行,但居民反映,常有车辆逆行,以致车流“顶牛”,影响了正常通行,执勤民警在此查处了三起闯单行的违法行为。其中一辆小轿车因为闯单行和对面的车辆“顶牛”,导致狭小的新沂路“肠梗”。在执勤民警的疏导下,新沂路才恢复畅通。“像微循环小区,其道路都是双排道,改为微循环后,一侧改为停车泊位,道路则变成了单行道,若有车辆不按规定行驶,闯单行,很容易就会导致道路被堵死,在早晚高峰期车辆较多时,还会引起整个小区道路的拥堵。 ”巡逻中队的指导员陈伟说。

    记者了解到,随着智能交通系统的建设,我市的单行线,包括公交单行线和纯单行线,都将逐步采用电子抓拍的方式予以非现场管控,车辆闯单行时,其违法行为将被自动抓拍,并给予相应的处罚。届时,即便现场没有执勤交警,闯单行违法行为也会受到相应的处罚。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