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落户青岛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7-12 15:07:49 字号:TT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率团赶赴吉林省长春市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总部,就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事项进行项目对接和工作洽谈。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参加工作洽谈会。

    7月7日,在中德两国总理见证下,一汽集团与德国大众公司在北京签署“关于建立一汽大众新生产基地联合声明”,确定在青岛建立华东生产基地,以满足产能和市场需要。据悉,该项目将落户青岛即墨市,预计2017年一期投入运行,一期年产能将达到生产轿车30万辆以上。此外,项目同步还将引进汽车零部件等配套企业,配套企业投资规模约为整车厂的1.2倍,将进一步带动我市汽车产业链条的发展壮大。

    李群首先衷心感谢一汽集团在项目选址、落户过程中给予青岛极大的信任和支持。他说,青岛目前正在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打造包括汽车产业在内的十条“千亿级产业链”。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项目落户青岛,是青岛汽车产业发展的里程碑,青岛的汽车产业,乃至整个工业经济也会因此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徐建一介绍了一汽集团今后的发展战略,并对青岛市为一汽在青项目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青岛具有适合企业成长的土壤和良好的发展空间,培育出很多优秀品牌企业,在一汽的产业布局中青岛占据了重要地位。一汽集团将恪守“出汽车、出人才、出经验,促进人·车·社会和谐发展”的使命,全力建设好青岛华东生产基地,进一步助推青岛汽车产业链的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座谈中,双方就项目的建设、配套设施和产业链条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洽谈。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丕杰,市委常委、副市长牛俊宪,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参加活动。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贾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