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女捡到带密码银行卡取钱挥霍 已被刑拘(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13 07:17:21 --字号:TT

男女捡到带密码银行卡取钱挥霍 已被刑拘

  早报讯 两名年轻人在路边捡到一个钱包,发现里面的银行卡居然带着写有密码的纸条,两人在ATM机刷卡得知,卡里有30万元活期存款,当即提出两万元挥霍。昨日,被兴隆路派出所民警从莱州抓获归案的嫌疑人丁某对提取别人钱款一事供认不讳,丁某等两名嫌疑人被警方刑拘。

  银行卡和密码一起丢了

  7月5日上午8时许,外地游客李先生赶到兴隆路派出所报案称:他前一天从外地来青,当天一早离开宾馆准备结账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钱包不见了,里面不仅有自己的身份证,还有存了30万元的银行卡。最让李先生担心的是,他怕忘记取款密码,写的一张银行卡密码纸条也在里面。李先生表示,就在他赶来报案途中,手机收到一条提示信息:自己的银行卡刚刚在杭州路一ATM机被取走2万现金。

  有人带着纸条来提款

  派出所民警迅速联系市北刑警二大队,立刻调取该ATM机和周边道路的监控录像。刑警二大队和兴隆路派出所民警对视频经过两天分析研判,最终发现5日7点刚过时,两名青年男女走进自助银行,将银行卡插入取款机后,男青年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纸条,接着输入密码将一叠现金取走。结合报警人李先生提供的情况和案发时间,民警最终确定这两名青年男女有重大作案嫌疑。

  买菜塑料袋暴露嫌疑人

  考虑到女青年在取款时还拎着塑料袋,很像是从早市上买的菜,民警分析这两名嫌疑人极有可能就住在银行附近,结合周边道路监控,最终确定了嫌疑人大致的行动路线和大概居住地址。在收集相关线索后,兴隆路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展开针对性摸排,很快便有群众认出了监控中的女子,并获知该女子就在相隔一条街的小区居住。民警经过两天蹲守,将嫌疑人王某抓获。

  27岁的女嫌疑人王某供述,7月5日一早,她和男友丁某去早市时,在路边捡到一个钱包。两人最初发现里面根本没有钱,正在失望之时,王某发现银行卡旁边有一张写有6位数数字的纸条。“不会是银行卡密码吧!”两人赶紧找到附近一个取款机,输入密码查询发现,卡里居然有30万元。两人随即提出2万元,回家后商定,如果没有人来找他们要钱,过两天就把剩下的28万元全部取走。10日,民警根据王某供述,驱车赶往莱州,将在莱州一条渔船上当船员的嫌疑人丁某抓获。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民警提醒市民,银行卡、身份证和记录密码的纸条一定不能放在一起。(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乔俊杰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