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俄罗斯姑娘青岛救人上央视 数万网友点赞(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杨博文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15 06:22:54 --字号:TT

俄罗斯姑娘青岛救人 数万网友点赞

    近日,早报连续报道了俄罗斯美女热尼亚海中勇敢救出落水小伙的事情,引发了央视新闻、央视网、新华网等几十家媒体的关注,央视新闻官方微博为此发出“微感动”话题,号召网友为热尼亚点赞,数万网友在微博、论坛中称赞了热尼亚的感人行为。昨天下午,热尼亚和自己的妹妹利用空闲时间,游览了世园会,还用英文写下了自己对岛城市民的祝福。

    “微感动”话题引网友盛赞

    近日,《青岛早报》连续报道了俄罗斯女子热尼亚陪同妹妹到青岛就医时,勇救潍坊落水小伙的事情,引起了央视新闻、央视网、新华网、光明网、大众网等多家网络媒体以及新浪、腾讯、搜狐等门户网站的关注。“大浪冲走一小伙的救生圈,眼见小伙就要溺水,她立刻游去救人。小伙因求生本能死死抱住她,海浪加小伙体重让她险象环生,两人获救时她已体力透支。回忆救人一幕,来自异国的她说,‘不救他我会后悔!’善良无国界!转起为29岁俄罗斯姑娘热尼亚点赞!”昨天早上7时03分,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起“微感动”话题。

    “微感动”话题刚一发出便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转发和评论。截止到昨天下午6时左右,已经有近万网友为该微感动话题点赞,近千网友转发,甚至一些官方媒体也转发了这一微感动话题。话题互动过程中,不少网友纷纷表示“俄罗斯姑娘真是让人感动,善良无国界,祝福她。”“亲眼目睹了整个过程,真的好感动,为她们点赞,我们需要这样的正能量!”

    姐妹俩病情已基本恢复

    “事情发生后,不少市民和网友都比较担心热尼亚妹妹奥嘉的病情。”青岛洪强骨伤医院奥嘉的主治医生刘主任介绍说,据了解奥嘉得的主要是颈椎病,在医院做完检查后,医生通过射频消融手术,将奥嘉椎间盘之间的突出消融掉,从而恢复到正常的情况。刘主任介绍说,实际上热尼亚的肩周也不太好,经过半个月的中药熏蒸、外敷、微波治疗等,她的病情已经完全好了。

    主治医院优惠医疗费

    昨天下午1时左右,记者来到姐妹俩所在的医院时,姐妹俩刚刚从医院理疗床上坐起身来,热尼亚尝试着活动自己的肩膀,奥嘉则尝试活动自己的脖颈,看起来已经轻松了很多。“姐妹俩为期半个月的理疗就基本上结束了,就只剩一个小的康复项目。”翻译郑女士告诉记者,而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医院医护人员突然给了姐妹俩一个大大的惊喜,捧上了一大束漂亮鲜花。“救人女汉子要回国了,我们送一束鲜花,祝福你们身体康复!”医护人员说。

    在得知鲜花是送给自己的礼物时,热尼亚表示:“在医院里,他们不仅给了我们很好的治疗,还给我们在生活上提供了很大的帮助,非常感谢他们!”热尼亚接过鲜花,表达了自己的谢意。据了解在得知救人的事迹后,洪强骨伤医院打算给姐妹俩优惠一部分医疗费,并打算给热尼亚1000元钱作为嘉奖。

    【感激】

    姐俩留言表达祝福

    面对医院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热尼亚也在本子上面,用俄语写了一段话表达自己的谢意。“看到她写的那段文字,大体意思就是,我们是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第一次来青岛。面对长相不同的面孔、不同的肤色、不同的文化,感觉既兴奋又有趣。走在青岛的沙滩上让人感觉心情舒畅,走在青岛的公园里让人感觉夏意凉凉。有时走在大街小巷,别人看我们的表情也很有意思,但他们都很友善,在青岛的日子里让人很愉快。”郑女士翻译说。

    除了减免部分医疗费,医院医护人员还陪姐妹俩逛了世园会。昨天下午刚一来到世园会现场,热尼亚便禁不住感慨起来,进入展园就开始东看看西拍拍,对园内的一切物品都有着浓厚的兴趣。不过两个人最关心的还是俄罗斯的展园情况。姐妹俩到俄罗斯彼尔姆园转了一圈,热尼亚表示展园很美,也是俄罗斯庄园风格的缩影,看着它就像是回到了家乡。(记者 王世锋 杨博文 实习生 徐盈)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