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姐妹随病父露宿街头 离家出走妈妈闻讯回家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15 14:09:44 --字号:TT

    最近,在李沧公园里有一对睡在长椅上的小姐妹,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她们是谁?来自哪里?家人在哪?又为何会露宿街头呢?

    年仅八岁的姐姐,带着一岁半的妹妹睡在公园的长椅上,而且一睡就是整整三晚?难以想象,小小年纪的她们,在风餐露宿的日子里是怎么熬过来的。

    吃的用的都是好心人给的,再没有多余的换洗衣裳。晚上睡觉时候,担心妹妹摔到地上,馨馨总会紧紧的搂着,怕妹妹被坏人抱走,当姐姐的又要时刻保持警惕,整整三个晚上,馨馨几乎没有好好的合过眼。

    妈妈去哪了?说着说着,馨馨委屈地抹起了眼泪。原来,几天前,她和妹妹是跟着爸爸来到这里的。在公园不远处的一个角落里,记者找到了姐妹俩的爸爸。

    左腿打着钢板,身旁一副拐杖。摆在地上的身份证显示,男子名叫禚连金,今年43岁,去年的一次意外,让他左腿受伤严重。如今,尚未痊愈又无钱医治的他,绝望地带着一双女儿走上了流浪的路。

    也许是出门在外的时间太长,这个一岁半的小家伙儿,脖子、胳膊、小腿都已被太阳晒得通红。而姐姐馨馨呢,俨然像个小大人儿一样,围着妹妹忙里忙外。熟练地给妹妹擦洗,哭了把她哄笑,饿了把她喂饱。馨馨的一举一动,都让过路的人看着格外心疼。

    禚连金说,因为不堪忍受家庭的重负,妻子已经离家出走好几个月了。虽说,两个孩子很听话,守着自己的时候从来不喊找妈妈。但自己一个人拖着病腿拉扯着一大一小两个女儿,实在是力不从心。一个大人流浪在外也就罢了,孩子绝对不该跟着一起遭罪。记者决定,把他们送回平度老家。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一行人终于抵达平度白埠禚家村。离家一周多,出乎禚连金和两个女儿的意料,此时此刻的家门,竟然敞开着。

    眼前这位娇小的女子,就是禚连金的妻子,两个孩子的妈妈。原来,几天前,远在外地打工的她接到了亲戚打来的电话,说丈夫带着两个女儿外出流浪了。情急之下,她匆忙赶回家。看着眼前空荡荡的房子,彻底慌了神儿。

    伤心、愧疚、自责。见到女儿后,当妈妈的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情绪。两个多月不见,闺女们明显都瘦了黑了,她明白,自己不在的日子里,孩子们肯定受尽了委屈。去年夏天,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彻底打破了一家人平静的生活。当晚,在酒店打工的禚连金下班后骑着摩托车回家,岂料,迎面驶来了一辆大车。

    左腿粉碎性骨折,第一次手术失败,术后感染严重。无奈之下,禚连金又转院去威海的一家医院接受了第二次手术,可惜效果依然不理想。

    两次手术,花费十几万。卖掉老房后,又借了高利贷,重压之下,禚连金的妻子不得已做出了一个艰难的选择。

    馨馨回家后,最惦记的就是流浪这几天落下的暑假作业。读小学一年级的她,热爱学习也热爱生活。懂得父母的不容易,也知道自己应该为这个家,分担点什么。

    眼下,一家人没有自己的住房,没有经济来源,也没有低保。只能靠几亩口粮地,勉强维持生计。禚连金不知道,左腿的伤什么时候才能彻底治好?作为家里唯一的顶梁柱,自己什么时候才能站起来,能给妻子和女儿们,撑起一片天?

    当了妈妈之后,但凡看到年龄还小的孩子,那么懂事,心里就酸酸的,美好,无忧无虑的童年,难道不是每个孩子都该拥有的吗?一家人在一起,共同面对,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为了两个那么可爱的孩子,禚连金和妻子,都该坚强的面对,更何况,现在的困难,相比之下算什么!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