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穿越百年看津沽 盘点天津中国之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16 04:17:36

每日一馆:穿越百年看津沽 盘点天津中国之最

    青岛新闻网7月16日讯 天津,意为天子渡过的地方,自古因漕运而兴,始于隋朝大运河的开通。近百年来,天津更成为近代中国演变的缩影,是开放国门看世界的窗口,汇集了世界各国典型的艺术风格和形式,素有“近代中国看天津”之说,更取得了诸多首开先河的“第一”,凝聚了近代中国百年历史风云。

    天津展园以“百年兴盛·津沽魂”为主题,着重展现天津近代的辉煌成就与城市风貌。展园整体布局像一幅展开的历史长卷,以贯穿全园的“时间轴”为特色,串联起入口景观区、“百年兴盛”景观区、浅水广场景观区,以灵动婉转的曲线展示了特色邮票雕刻组、风格建筑喷砂玻璃景墙、“津”字浅水广场等特色景观,向游人呈现出一幅近代中国历史大观。

    中国第一台自制蒸汽机车——“中国火箭号”机车、中国第一座机器铸币厂——北洋铸币厂、中国第一块国产手表——五星牌手表、中国第一台电视机——北京牌电视机、中国第一个空客飞机总装线——天津空客总装线,这些为人称道的“中国之最”,使天津在中国近代历史的舞台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身影。(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