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嫚在美读博被虫咬一口得怪病 休学回国求医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孙笑天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16 14:42:42 --字号:TT

    在美国读博士的小刘近一年时间被一种怪病折磨得几乎崩溃,四处求医却查不出结果。无奈之下,小刘回到家乡青岛,终于在青岛医生的帮助下,联系了相关专家,得到了确诊,原来她体内生长了一种名叫线虫的寄生虫。

    医生收到家长感谢信

    “感谢医生给了我女儿活下去的希望和治疗的信心……”这是近日青大附院眼科主任医师林红收到的一封家属感谢信。原来,小刘(化名)是一名在美国求学的女博士生。去年4月,小刘在自己的公寓里被一种不知名的虫子咬伤,之后便感觉浑身瘙痒,皮肤上起了小结节,甚至还能感觉到皮下有东西在蠕动。她的爸爸也在美国陪读,跟她住在一起,也被虫子咬伤,有了相似的症状,只是症状较轻。在美国看病五个月,并没有查出所患病情,医生告知小刘,在本地,早就没有感染寄生虫的病例了,小刘最终只能休学回国治病。

    辗转多地被当成“癔病”

    小刘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先后到了北京、上海和济宁的寄生虫研究所,血液、粪便检查做过五六次都是阴性,手术取虫五六次,却因为各种原因没能确诊。“每位看病的医生都会告诉我女儿要相信化验结果,没有病,要去看心理医生。 ”小刘的妈妈写道,“我女儿忍受着疾病折磨和被人怀疑无病呻吟的苦恼,一度失去信心,拒绝就医。 ”

    “患者是青岛本地人,最后来了我们这儿检查,一进门她就跟我说,长了寄生虫。 ”林红坦言,自己从医30多年,没有遇到过感染寄生虫病的患者,因为这种病有地域性。

    细心医生发现异常

    小刘提出要做一个眼部核磁共振,结果显示,小刘的头部确实有一些线一样的阴影,“但这并不能确诊是寄生虫,影像那边也怀疑是血管,毕竟太细小了。 ”林红解释。

    多方联系揪出“真凶”

    林红想起自己有一名大学同学对寄生虫相关方面有研究,就把小刘的资料和病例全部发给这名教授。通过教授的分析,小刘很可能是感染了寄生虫,“正好我同学就在济南,小刘就跟家属去见了我同学。 ”林红说,“经过了各种检查,初步判断是一种非常少见的线虫寄生在她体内,只是一开始叮咬她的虫子还不能确定。 ”

    从济南回来后,小刘一直在服用去除线虫的药物,“大约吃了一个月的时间,期间我们一直是短信联系,她说自己的症状明显好转了。 ”林红欣慰地说,“只是治疗寄生虫的药物的副作用就是白细胞减少,掉头发,她现在正在一边治疗寄生虫,一边控制副作用。 ” (记者 孙笑天)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