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栈桥现喊潮人 专管涨潮时提醒游客下礁石(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19 07:55:41 --字号:TT

    昨天中午11点38分,在栈桥西侧海边的礁石上,有两名男子大声呼救,几分钟后,两艘快艇迅速赶到困人礁石附近,向被困男子扔去救生圈和救生衣,两名男子被拉上快艇安全脱险。这是八大峡边防派出所民警和栈桥边刚成立的被困礁石救援志愿者进行的一次救援演习。志愿者们将在涨潮时派船出海,对礁石上的游客进行提醒,并在发现有人被困后第一时间救援。

    八大峡边防派出所的赵明辉警官称,暑期都有很多外地游客来栈桥观光,并到海水浴场戏水,但因为不熟悉潮汐涨落的规律,每年都会发生数十次游客被困礁石的意外。民警接到报警后需要一段时间,而金山旅游公司的旅游码头就在栈桥附近,可以更加及时地救援。 (记者 黄 飞 实习生 丁洁 摄影报道)

    特别提示>>> 困人礁石有这几处

    八大峡边防派出所的王指导员总结困人比较多的礁石为:鲁迅公园附近海域、小青岛南侧海域、八大关花石楼南侧海域(二浴、三浴附近)、太平角老鼠礁(二浴、三浴附近)、极地海洋世界游乐场西南侧海域、海滨雕塑园雕塑馆南侧海域、石老人海水浴场原黄金海岸酒店南侧海域、石老人海水浴场西侧海域、东海东路和海口路交界口附近海域、石老人观光园附近海域。 相关链接>>> 潮汐涨落有规律

    王指导员说,潮汐涨落的基本规律有一句顺口溜,“初一十五两明水,涨到晌午落到黑;初七、二十三,当晌午落干。”说的是初一十五潮水最大,初七和二十三,潮水比较小。海水涨潮时间每天都不同,15天为一个周期,而每一天的潮汐,又分为两次高潮、两次低潮,高潮和低潮之间大约相差6小时,高潮时间一般能维持一个多小时才退潮,每天涨落潮时间可以向后顺延47分钟。每年7、8月份是海边风浪较大的时候,当遇到风暴潮的时候,海水会出现异常升高或降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