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孩为见网友离家出走 列车长陪其见网友(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20 07:13:45 --字号:TT

    晚报讯 一名19岁的广东女孩,为了见网友,瞒着父母乘坐了一天零六个小时的火车,到了2477公里以外的青岛。这辆列车由青岛客运段广州车队值乘,女孩下火车前,列车长得知此事,担心女孩上当受骗,亲自陪女孩见网友,第二天护送她平安返家。

    前晚7时,广州东开往青岛的T162次列车,还有一个小时到达终点站。当班列车长王宏滨接到了广州站值班员张建国的电话,有一个广东湛江的19岁女孩小杨为了见网友离家出走,父母非常着急,害怕女儿被骗,希望列车工作人员帮助查找。离到站时间不多了,如果列车上找不到小杨,她的家人再寻找就如同大海捞针。王宏滨一边安慰着急的母亲,一边根据提供的线索,在硬座14号车厢找到了孤身一人离家的小杨。得知小杨还没有吃饭,王宏滨又让餐车工作人员准备了饭菜。

    交谈中,小杨说她一年前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网友,两人非常谈得来,多次想不远千里相见,但都被父母阻止了。今年暑假小杨借父母上班之机,踏上了与网友见面之旅。听说小杨找到了,她的父母放心了,一再嘱咐王宏滨多费心劝劝孩子,让她第二天一早就坐车回家。执意要见网友的小杨不愿意和母亲多通一分钟电话,对王宏滨一遍又一遍的劝阻也默不作声。“不让我见网友我就不回去。”看着心意已决的小杨,王宏滨也焦急万分,“火车马上进站了,不行我先给她找个旅馆住下吧。 ”王宏滨考虑小杨一个人不安全,和她的父母商量着。

    列车进站了,王宏滨帮小杨拿着行李向出站口走去。“叔叔,网友来接我了,我想见他一面。”看着小杨恳求的目光,王宏滨也心软了,他决定陪着小杨一起见见网友。“王叔叔,他在那里。”看到来接站的男孩小姜,小杨激动不已。她兴高采烈地说,“我的愿望实现了,明天就回家。 ”王宏滨安排小杨住在旅馆里,昨天一早,亲自送她上了返回广州的列车。王宏滨随后拨通了小杨母亲的电话,“列车长,多亏你了啊,真的非常感谢!”电话那边的母亲感动得泣不成声。 (记者 张译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