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市南园浪漫海岸线 浑然天成的景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22 04:21:23

每日一馆:市南园浪漫海岸线 浑然天成的景致

    青岛新闻网7月22日讯 市南园,位于青岛世园会区市园内,总面积约783平方米。宁静古朴的马牙石路面、隽秀奇异的崂山景石、色彩斑斓的鲜花、苍劲虬曲的古松、动感十足的建筑群和充满浓郁现代气息的喷泉,动静结合,幽静中体现繁华。中西合璧的古典建筑与现代化高楼大厦相映衬,构筑了“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富有艺术特色的海滨城市,勾勒出美丽市南的壮美画卷。

    穿梭在市南区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之间,能够领略市南区浑然天成的惊艳景致和浪漫惬意的人文气息。市南区海岸线长12.38千米,沿海自西向东分布着团岛湾、青岛湾、汇泉湾、太平湾、浮山湾等5处天然海湾。栈桥始建于1892年,位于市南区海滨,青岛湾北侧,与小岛隔水相望,是青岛的象征,也是诸多影视作品首选的外景拍摄地。享誉世界的“青岛啤酒”就是以栈桥作为标志。随着青岛东部经济新区的发展,市南区东部新区成为青岛市新的行政、旅游、商贸、文化、金融、科技中心。(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