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飞成都航班机舱现活鸟 网友调侃:买票了吗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22 05:35:23 --字号:TT

    高速飞行的飞机与小小的鸟儿相撞,可能会酿成大事故。鸟儿们低空飞行的高度范围,一般是在距离地面60米到100米的区域内,而这正是飞机起降的高度,也是飞机最不稳定的时候,因此飞机在起飞、爬升、下降、近地和着陆阶段是最容易出现鸟击状况的时候。根据统计,超过90%的鸟击发生在机场和机场附近空域,50%发生在低于30米的空域,仅有1%发生在超过760米的高空。据资料显示,一只重量约1公斤的鸟,对飞行中的飞机来说,其撞击力却有10吨之巨。

    一只“啾星人”打飞的,从青岛来到了成都!昨日,这条消息红遍了网络。网友发微博称,昨日由青岛飞往成都的国航航班上,机舱里惊现一只小鸟。小鸟的呆萌照萌翻了网友,不少网友调侃称小鸟来成都学习打麻将、吃火锅,还担心其听不懂四川话。

    昨日下午2时47分许,@成都全接触发微博称:“CA4512 10:10~13:05 国航今天青岛到成都的航班,客舱里惊现一只小鸟,萌萌哒有木有。1700公里,您已安全着陆,这里是成都。”微博配发了3张图片,图片中一只小鸟出现在了机舱行李架上。昨日,国航西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向成都商报记者证实,航班号CA4512青岛飞成都的航班于11:23起飞,13:38顺利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在飞行过程中,确实有旅客发现机舱行李架顶部出现一只小鸟。这条微博发出后,引来网友围观。

    小鸟是如何进入机舱的,国航方面表示,现在暂时还不知道,“分公司正在进一步收集情况。”国航西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咨询相关业务人士,这种情况不会影响飞行安全。

    成都观鸟会会长沈尤称,因为图片上看得不是很清楚,经过初步判断,小鸟可能是褐头山雀或是沼泽山雀,沼泽山雀在青岛和川西北高原有分布,是普通的鸟类。至于鸟儿是怎么进入机舱的,沈尤分析,因为飞机有开舱门的时间,可能是这段时间飞进去的。但也不排除是乘客自己携带,从行李舱中飞了出来。

    网友热议

    “啾星人,你买票了吗?”

    网络上,小鸟很快成为网友的谈资,有网友称:“这只萌萌跟着灰机从青岛灰到了成都,还旅游了一盘,好洋气”,“你过安检了么?逃票来的吧?”一时间,大家都调侃着小鸟说,是来成都吃火锅的,也来偷师打麻将,还有可能听不懂四川话。不少网友甚至对小鸟打出旗号:成都欢迎你。

    网友大赞鸟萌的同时,也有网友指出了小鸟在机舱中出现十分危险,并称,没有出事太幸运了。网友们指出,小鸟若进入发动机等处,会引发安全事故。

    @飞常准:啾星人,你买票了吗?

    @77妹児:回青岛的时候顺便把它捎回去吧。人家在这边人生地不熟的,连个认识的鸟都木有。

    @年轻时缺过钙:一出飞机,完了!!!一口山东话都无法和四川鸟沟通!!!最重要的是水土不服!!!吃不惯川菜啊!!!连麻将都是血战到底的!!!还是搭下一班回青岛吧

    @那身肉儿:买票没有?没买给它拉回去!

    @多啦米花:鸟怎么进机场的?机场不是都屏蔽鸟吗?机场出现鸟不是很危险的事吗?

    小鸟怎么进入机舱的?

    起飞前溜进机舱可能性最大

    成都商报在咨询了相关专家后,总结了小鸟进入机舱的以下几种可能。

    被旅客携带上飞机?

    概率小

    动物能上飞机吗?据民航局的规定,小动物用飞机运输,旅客必须在定座或购票时提出,并提供证明,经同意后方可托运。旅客应在乘机的当日,按指定的时间,将小动物自行运到机场办理托运手续,而动物进入机舱是不允许的;如果旅客要偷偷带上飞机,在经过安检的过程中也会被检查出来,因此这种概率还是比较低。

    飞行过程中飞进机舱?

    概率小

    昨日,一位民航业内人士表示,飞机在起飞过程中要不断增压供氧,机内的加压装置会充气提高舱内大气压力,飞机在爬升过程中,会达到人体所能够承受正常气压的高度极限,这个高度是3000米,这个时候飞机是相对比较密闭的环境,这个时候鸟儿飞进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资深飞行员告诉记者,飞机在空中高速飞行时面对一只飞鸟,却是非常脆弱,因此飞机起飞前,机场都会进行专门的驱鸟工作。从空中要想飞进机舱的可能性非常小。

    在青岛机场溜进机舱?

    概率大

    多位民航业内人士表示,极有可能是在飞机进站过程中,配餐、上客的时候,鸟儿在青岛机场飞进机舱的。这种可能性目前看来概率最大。

    据媒体报道,去年9月1日虹桥机场也发生过小鸟闯进机舱的事情。当时,旅客已全部登机完毕,就在飞机快要起飞的时候,工作人员发现机舱内突然出现了一只小鸟。经查,小鸟是趁旅客登机时,飞进廊桥闯入机舱的。

    为了确保飞行安全,在虹桥边检民警的引导下,旅客返回候机楼,等待重新起飞。最终,边检民警采用了专业驱赶鸟类的声波设备,成功抓到了小鸟,有惊无险。

    昨日成都机场净空防控部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近两年来成都机场陆续投入了300多万元用于配置全新的驱鸟系统,来不断完善驱鸟的“武器库”。据该负责人介绍,机场在2011年还安装了3台远距离定向声波驱鸟系统,俗称“声霸”,“威慑”鸟儿威力相当大。

    除了“人防”“技防”外,机场方面也力图在生态方面进行防治,“主要就是对‘肇事鸟’食物链进行研究,通过切断食物链,研究它们的生活习性,改良植被等方式,从而减少这些机场周边鸟儿的活动频率。”

    机舱内还来过哪些不速之客?

    老鼠闹机

    沙特航空1天损失54万美元

    近日,沙特航空公司的一架从开罗开往沙特阿拉伯的客机准备起飞时,一只小老鼠出现在了机舱内。最终在经过长达8小时的延误后,航空公司调来另一架客机,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出事的客机本应在当天完成3班飞行。由于小老鼠捣乱,沙特航空公司一天的经济损失竟高达54.5万美元。

    据悉,2006年,当沙特一架客机在万米高空飞行时,大约80只老鼠突然从一名乘客的背包中“大逃亡”,并在机舱内四处乱窜。飞机紧急迫降,7名捕鼠专家展开了近30小时的“灭鼠大战”。

    小蛇入侵澳大利亚航班

    370人换航班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澳航公司一架原定从悉尼飞往东京的客机,登机前,客舱的门边发现一条20厘米长的小蛇。澳航随后安排机上370名乘客在悉尼过夜,改搭次日的早班机。

    胸藏12厘米大蜘蛛

    女士登机前被查

    据华商网报道,“体形巨大,性格温顺、无毒,是经典的宠物捕鸟蛛”……2011年2月的一天,听到这些介绍,咸阳机场的安检人员还是对何枫(化名)女士说:“不行,你不能把蜘蛛带上飞机!”

    “通过辅助仪器的检查,我们发现了她胸前藏有异物。”安检员要求对年轻的女性旅客何枫进行单独检查,没想到何枫把手伸进衣服里,竟然掏出一只活生生的巨型蜘蛛。这只大蜘蛛长约12厘米,背甲和脚为蓝绿色,脚趾为粉红色,浑身被黑色的茸毛覆盖,长相恐怖不说,两颗大“毒牙”更让安检人员后背发凉。

    据何枫讲,这只巨型蜘蛛属于捕鸟蛛一类,长相虽然硕大凶悍,但性格非常温顺安静,且属于无毒宠物,两颗大牙纯属吓唬人用的。因违反相关乘机规定,何枫最终还是和心爱的蜘蛛暂时分手。(看天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