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小伙没钱摆阔想歪招 偷摩托车被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栾云海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23 04:41:46 --字号:TT

首发:青岛小伙没钱摆阔想歪招 偷摩托车被抓

青岛小伙没钱摆阔想歪招 窃摩托车当场被擒

首发:青岛小伙没钱摆阔想歪招 偷摩托车被抓

青岛小伙没钱摆阔想歪招 窃摩托车当场被擒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 来自平度的24岁男青年刘某某,在崂山某饭店打工,因谈女朋友和迷恋网络开销大,没钱“摆阔”,自今年7月初,该伙同他人窜至城阳区商场停车场盗窃摩托车3起,涉案价值8000余元。7月18日13时44分,该在黑龙江中路某商场停车厂准备再次盗窃摩托车时,被等候多日的民警现场将其抓获。

    7月上旬以来,城阳分局夏庄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几起盗窃摩托车案,摩托车频繁被盗引起了派出所高度重视,为侦破此案,夏庄派出所成立专案组,有针对性的开展视频摸排、社会面巡控、蹲点守候等工作。通过调取案发商场停车厂视频监控,办案民警发现7月15日下午案发时段,两男子在案发时间内东张西望,走走停停,并驾驶一辆摩托车离开,行迹十分可疑。经民警深入调查,该摩托车正是被盗车辆,作案的一名可疑男子身高160左右,体型偏瘦,穿着蓝色T恤,另一男子身高在170左右,体型中等。办案民警分析判断此次盗车如此顺利,嫌疑人一定会再次作案,遂铺设出一张无形“抓捕网”,只等嫌疑人再次出现。

    7月18日13时44分,正在该商场监控室苦守的民警突然发现一男子跟“蓝衣男子”体貌特征非常相似,其也是东张西望,走走停停,遂立即通知守候在停车场周边的便衣民警,便衣民警立即上前对其进行盘查,该男子很是心虚意欲逃跑,被便衣民警和保安人员当场擒获,并从其身上搜出盗窃摩托车用的“沙丁”工具三把和管制刀具一把。

    在随后的审查中,没几个回合,嫌疑人刘某某便败下阵来,交代了所有犯罪事实。原来,刘某某的家境并不富裕,双胞胎哥哥两年前因盗窃摩托车被判刑,目前还在监狱中服刑,在打工期间,谈女友、上网泡网,微薄的收入满足不了他日常的开销,来青岛打工期间一分钱没攒下。7月初,长时间的困窘让其心生歹念,想起哥哥的“赚钱老路”,于是伙同他人开始准备工具盗窃摩托车,短短几天时间内疯狂作案3起。目前,嫌疑人刘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