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群:全力推进一汽大众生产基地建设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2014-07-23 14:05:00 字号:TT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与来青考察的大众汽车集团董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海兹曼进行了工作会谈,就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项目前期筹备工作和规划、配套设施以及相关产业链条的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全力建设好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进一步整合资源、深化交流合作,实现深层次多领域共赢发展。

    李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海兹曼总裁一行来青表示欢迎,并感谢海兹曼总裁为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落户青岛作出的贡献。他说,三个月前,在北京与海兹曼总裁会面,就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的建设达成了诸多共识,为项目签约落户青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不仅圆了青岛的“汽车梦”,也是大众汽车集团极具战略眼光的决策。我们高度重视与大众集团的合作,将全力以赴为项目的落地、建设、投产提供优质服务,并支持好项目的人才引进和配套设施以及交通、物流体系的建设。

    海兹曼总裁表示,青岛是一个具有活力和吸引力的城市,大众汽车集团将尽快展开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项目的规划、建设工作,争取在2017年实现投产。大众汽车集团将以此为契机,与青岛在汽车、环保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张新起介绍了地方政府为项目所做的一系列前期筹备工作,并希望大众汽车集团迅速成立项目筹备工作组,尽快进驻现场,协商制定推进时间表,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有序快速推进。

    据介绍,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项目将落户即墨汽车产业新城,项目一期产能将达到30万辆/年,配套企业投资规模约为整车厂的1.2倍,该项目将推动青岛汽车产业体系更加完备、产业能级进一步提升。

    市领导牛俊宪、王广正、王鲁明、刘明君等参加会谈。(记者 刘振兴)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