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为了怒放的生命 80后癌症患者告白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24 00:16:56

独家:为了怒放的生命 80后拍抗癌微电影

张祺没有想到,恶劣的生活习惯和紊乱的作息会判给他如此沉重的“量刑”。随即,张祺做了两个决定——解散公司,主动要求和女友分手。从谈“癌”色变到与病魔抗争,身边两位病友给了他巨大的勇气与力量。

“一个18岁的男孩,脑癌晚期,我总共见过他三次,第一次还能生活自理,第二次已经没法说话,第三次彻底不能动。我比他幸运,多了几年的时光看过大千世界,所以我必须比他坚强。另外一个病友今年正好本命年,肝癌晚期,十年前就有预兆但忙于刚刚起步的事业,一直硬挺。他对我说,张祺,我活够本儿了,你还年轻,你得继续好好活着!”坐在记者面前的张祺虽然消瘦,但是正在痊愈恢复期的他眼神明亮,话语间透着坚定。

11月19日,全麻后失去意识的张祺被送入手术室。“一点一刻进去的,四点十分出来的。”张祺的母亲告诉记者,“我一直担心儿子知道了病情,会不会做傻事,要是儿子想不开,我就和他一起去了……但是,手术成功后的张祺比生病前更加的坚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