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青岛男孩考上剑桥大学 揭秘纯英教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24 04:35:07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去年12月9日,17岁的王点点来到他仰慕已久的英国剑桥大学,准备参加两天后的剑桥三一学院面试。

王点点告诉记者,面试的前后几天他都非常紧张,但到了面试现场,他反而很平静。面试前一个小时,他收到一张纸质考卷,上面有8道物理题,看起来都比较难。一个小时后,他走进面试考场,面对两位考官,边答卷边用英文与他们交流自己的答题思路。

整个面试过程大概45分钟时间,除了规定题目,还有一些面试官随机出的考题。

面试结束两个星期后,王点点顺利拿到了剑桥三一学院物理系的录取通知。

三一学院是是剑桥大学中规模最大、财力最雄厚、名声最响亮的学院之一,在学术成就上是剑桥所有学院中顶尖的,也因拥有众多著名的毕业生而声名显赫,到目前为止该学院共培养出了32名诺贝尔奖得主,著名的毕业生包括了牛顿、培根、拜伦、怀特海、罗素、维特根斯坦等人。

每年国内能收到剑桥大学面试邀请的学生屈指可数,而面试这一关还要淘汰掉其中的80%。王点点用实力证明了自己。

王点点告诉记者,如果不是4年前那个决定,让他从即墨28中转校到牛津公学,也许,对现在的他来说,剑桥还仅仅是个梦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