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青岛男孩考上剑桥大学 揭秘纯英教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24 04:35:07

    给孩子更多选择 多元化教育是趋势

    当然,像牛津公学这种尝试在中国国内为孩子们提供西式教育的模式,也并不是没有弊端。比如,有人诟病外教流动性太大。让王点点觉得稍有遗憾的,尖子生之间的竞争还不是太强。

    但对中国这样一个巨大的教育市场来说,给孩子和家长们呈现更多的“多元化”选择是非常重要的。曾有专家感慨:“为什么中国没有世界知名的伊顿公学和哈罗公学?”中国的教育模式太单一,所以才会有摇号。摇号式的教育看似公平,但教育的个性没有了。

    没有任何一种教育模式是适应所有孩子的。有的孩子就是适合竞争激烈的应试教育,有的孩子则适应管理相对自由的西式教育,有的孩子则适合专业擅长的职业教育。没有哪种教育模式是更优更高级的。只有找对了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模式才是最优的。而我们教育发展的未来,就是要给孩子们提供更多可选可尝试的不同类别的教育模式,让他们成长为更好的自己。(记者 孙璐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