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台风麦德姆今夜强势来袭 青岛严阵以待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24 00:35:07 --字号:TT

    岛城南部地区旱情解除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水文局了解到,本次降雨南北极其不均,南部地区偏多,北部的莱西平度等地偏少。

    截至目前,今年全市降水量只有214.0毫米,比去年同期和历年同期降水量偏少三到四成,入汛以来全市降水量只有84.0毫米,比去年同期和历年同期降水量偏少五到六成。受昨日降雨影响,部分河道发生洪水,23日11时10分,李村河李村水文站洪峰水位8.85米,洪峰流量19.8立方米每秒;11时30分,张村河东韩水文站洪峰水位15.92米,洪峰流量15.3立方米每秒,目前各河道水位已回落。据介绍,本次降雨改善了土壤墒情,岛城南部部分地区旱情解除,但是由于北部降雨偏少,旱情仍然存在。 (记者 王建亮)

    4100余人次巡查排险

    早报讯 7月22日傍晚至7月23日上午,我市市区及近海区域出现短时强降雨和雷雨大风天气,局部地区最大降雨量近70毫米。为做好本次强降雨应对工作,市城市防汛办提前部署,周密组织,市区及各相关单位共出动巡查排险人员4100余人次、车辆280余车次,机械设备32台次。

    接到预警提前落实

    22日16时接到市气象部门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后,市城市防汛办公室立即行动,迅速到岗到位应对本次降雨工作,并立即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城市防汛各成员单位迅即启动视频会议值班系统开始24小时视频值班,保持通讯畅通,充分做好防汛物料、设备和人员三落实工作,随时准备投入防汛抢险工作。22日夜间,市城市防汛办多次与市气象部门沟通对接,针对7月23日上午强降雨应对工作进行调度和部署,期间,城市防汛各成员单位均安排专人值守,有效确保了上情下达和信息传递。

    从7月22日下午起,通过5处大型户外电子显示屏和13处城区水文积水部位监测系统显示屏不间断地发布天气预报和雨情信息,同时,积极协调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应急办、市金融办等相关部门,通过电视台、银行网点门口电子显示屏同步滚动播出相关信息,提醒市民雨大风急,道路湿滑,尽量减少外出,出行时注意安全,远离危险区域,避让低洼地段。

   兵分六组上路巡查

    市城乡建设委通过电话、网络和视频会议值班系统及时协调,加强调度,加大现场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昨日上午兵分六组上路巡查,重点巡查了大桥接线、杭鞍高架、胶宁高架以及东海路、香港路、重庆路、黑龙江路、环湾路等城市快速路和主干道以及重点低洼积水路段,并立即通过电话和金宏网反馈给相关区市及有关部门进行处置。同时,对孟庄路铁路涵洞、青海路-普集路路口、南海路-武胜关路路口、寿光路-辽宁路路口、各下桥匝道等重要积水点进行了现场巡查,调度排水、交警等部门安放安全警示标志,设置警戒线,指挥疏通行人和车辆提前绕行。

    截至23日中午12时,市区及各相关单位共出动巡查排险人员4100余人次、车辆280余车次,机械设备32台次,消耗沙袋5120余个,处理积水点53处,处理群众来电8个。(记者 孙静芳)

    胶州湾大桥 重庆路下桥口积水咋那么深

    早报讯 昨日一早行驶至胶州湾大桥接线工程重庆路立交下桥口,很多市民傻眼了,桥上桥下堵成一锅粥,再往下看,下桥口路面积水已经没过膝盖。见状,很多司机只能缓慢行驶,生怕车陷入其中导致抛锚,甚至有些司机就把车停在下桥口,等待雨势变小了再走。而在杭鞍高架路上,也出现多处积水情况,尤其是南京路下桥口,同样因为积水严重而导致交通拥堵。

    对此,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胶州湾大桥接线工程重庆路立交南落地桥西侧辅道受电力线制约,目前尚未按照规划建设完善排水管道,导致昨日上午局部区域约1000平方米出现约50厘米深的积水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道路交通。为此,市城乡建设委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指挥,利用叉车调整中分带隔离墩进行积水疏通、临时增加3台强力排水泵进行抽水,有效地解决了积水影响道路的交通问题。在市区部分立交桥上,低洼处也不同程度地存在积水问题。目前,市城乡建设委已立即整合了市政排水管理处、防汛专业队伍、国有市政企业等各方防汛力量,全力应对本次强降雨及24日-25日的大暴雨天气。同时,结合前期的防汛经验,积极研究长效解决措施,协调排水设计单位优化积水点临时排水解决方案,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立即组织工程建设,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尽快完善尚未建成的规划市政管网。 (记者 孙静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