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大学生不花钱游遍云藏疆 专逛菜市场(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晓雨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24 14:00:53 --字号:TT

    暑假里,大部分大学生都乖乖回老家,但青岛农业大学2012级邱兆宝,却开始了自己的穷游新疆之旅,在过去的4年时间里,他几乎靠“不花钱”的方式,前后去过甘肃、香格里拉、丽江、拉萨、墨脱、贵州、云南,甚至还去过老挝和泰国,无论是徒步,还是骑车,甚至是一路蹭车搭车,他用最少的花费完成了自己的旅程。

    四年从国内走到国外

    “开始我的旅行生涯,是一次很偶然的机会。2011年高中暑假,很幸运地跟随一支野外旅行队去了甘肃无人区。而这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我驴闯天涯的开始。”邱兆宝说,正是这次甘肃之行,让自己旅行的念头开始就不曾停下。在他看来,走进当地人的生活,跟随他们的节奏领略当地原生态的文化,才是旅行的真正意义。2011年去甘肃;2012年云南之旅,到过丽江、香格里拉等地方;2013年,搭车走川藏线,到过拉萨,徒步走墨脱;2014年去过贵州千户苗寨、云南元阳、老挝和泰国等。四年时间,邱兆宝从国内走到国外,在大片的土地上留下自己的足迹。“我去一个地方,不会去它的知名景区,也不会去一些大城市,目前为止,青岛是我旅行过的最大的城市。 ”

    一路穷游不爱大城市

    虽然采用穷游的方式去过很多地方,但邱兆宝却不钟情大城市。相反,他会去当地的农贸市场,接触到最原生态的文化。身份是学生,尽可能少花钱也是他的宗旨之一,在去老挝的路途中,邱兆宝一路高举“求搭车”的牌子,在众人之中很突出,和他“求搭车”的还有一位美国老太太。在办理老挝入境手续的时候,邱兆宝还帮助了一位中国四川籍的司机签写入境表,这位司机因此免费带了他一段路,这对邱兆宝来说,是一次很与众不同的“国外搭车”经历。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