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英魂归来 胶州80后最美警察骨灰返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郑言 任俊峰 | 责任编辑:王东升 2014-07-24 10:24:41

胶州最美警察骨灰返乡

    【青岛新闻网首发报道】

    7月24日,在四川汶川因公殉职的胶州警察李富龙魂归故里,骨灰被带回胶州安葬。

    胶州籍的李富龙是汶川县一名普通交警,7月19日,他在值完通宵班后,坚持在都汶高速银杏隧道处理交通事故。不料一辆越野车飞驰而来,危急关头,他拉了一把身旁的司机,自己却不幸被撞倒在地,因公殉职。

    李富龙生于1989年1月30日,山东青岛人,2010年毕业于四川警察学院,2006年入伍武警部队。

    23日上午9时许,李富龙的追悼会在汶川县交警大队院内举行,一个小时前,李富龙的战友、同事和社会群众已经纷纷赶到。在会场外,摆满了大家送来的花圈和条幅,上面写满了对李富龙的哀思与悼念。

    由于当地条件有限,民警将李富龙的遗体送往最近的都江堰殡仪馆火化。在马路两侧,汶川县公安局的民警全部到勤,目送好同事李富龙上路。

    7月24日一早,汶川县公安局派出三名民警陪同家属,护送李富龙的骨灰回到他的家乡胶州。接下来,他们将积极帮李富龙申请烈士称号,让英雄得到应有的荣誉。

    李富龙的骨灰和家属到达青岛后,将回到李富龙父母居住的阜安街道胶州东路李小庄铁路小区,届时胶州市的父老乡亲将在小区内迎接英雄魂归故里。(本网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