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最新:胶州籍最美警察骨灰还乡 乡亲洒泪祭英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王东升 2014-07-24 16:55:30

胶州最美警察骨灰还乡 乡亲洒泪祭英魂

    【青岛新闻网 独家首发】

    7月19日中午,胶州籍汶川交警李富龙在当地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面对时速超过100公里的失控越野车,勇救身处险境的身旁司机,不幸以身殉职。

    李富龙骨灰24日由其父母、妻女、亲属和汶川县公安局3名干警从四川汶川送回家乡山东胶州。“富龙,我们来接你回家!”“富龙,一路走好!”24日上午,山东胶州3000多名市民自发聚集在胶州市李小庄铁路小区门口,打出横幅和挽联悼念李富龙,向这位年仅25岁的同乡帅小伙致敬!

    生死时刻伸手救人魂撒汶川

    作为进出汶川的生命线,都汶高速银杏隧道内车来车往,川流不息。

    7月19日上午,隧道连发两起交通事故,先是一辆商务车失控撞上隧道内壁,接着一辆红色雪佛兰轿车和一辆面包车在并道时发生擦挂,均无人员伤亡,属普通交通事故。

    县公安局银杏交警中队接警后,李富龙和队长刘富平迅速赶往事发现场,摆放锥形筒设置警戒线后,招呼拖车准备将事故车辆拖出隧道。

    11:45分左右,几辆车上的人员都已经转移到安全位置,路面上只剩雪佛兰轿车驾驶员在与李富龙交流情况。

    这时,出人意料的一幕发生了,一辆失控的丰田越野车摇摇晃晃地向这边直冲过来,雪佛兰司机因背对越野车,对危险浑然不知。觉察到危险的李富龙下意识倾斜身体,本可一跨上旁边的路肩避开险情,“但他却明显放缓了动作,伸手去拉旁边的轿车司机。”目睹事情发生经过的刘富平说。

    电光火石之间,伴随着一声巨响,烟尘弥漫,李富龙和雪佛兰轿车司机都没躲开。

    “李富龙,你咋个样了?”刘富平迅速跑过去,发现越野车头已经严重变形,被撞的轿车司机在车轮下,已经没有了呼吸。李富龙躺在远处的路肩处,右脚和右手血肉模糊,背后的岩壁上飞溅了大量血迹。

    “我成了现场唯一能处置事故的交警,当时恨不得用警车将李富龙飞送医院。”刘富平跑出隧道口拨打了120,当再度回到现场,李富龙脸色苍白、气若游丝,已经没有了意识。从帮忙的路人那里得知,李富龙昏迷前说了最后一句话,“我想抽支烟……我可能撑不住了……”

    救护车赶到后,对李富龙进行了急救。“他的致命伤在腰部,在事故现场就已经基本没有生命体征了。”随车医生介绍。

    当日下午14点35分,虽经汶川县人民医院极力抢救,但因伤势过重,李富龙还是永远离开了他热爱的岗位,一个风华正茂的生命定格在25岁。

    “其实这一次他也是有机会躲开的。”刘富平含泪说,以他当过兵的身手,相信一步就可跨上路肩,但面对逃生的机会,他选择先去救旁边的轿车司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