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发布防汛橙色预警 防汛值班电话一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24 17:44:1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最新报道】

    台风“麦德姆”来袭 青岛严阵以待

    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和市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将于24日下午到26日影响青岛,受其影响,全市范围内将有一场较大降雨,强降雨主要集中在24日晚上和25日白天,全市平均降水量可达100-150毫米,局部地区近250毫米。这场台风来袭期间,我市会出现旱涝急转的态势。强降雨可能会超过部分工程的防洪标准,由于前期持续干旱,土壤缺墒严重,突遇强降雨,土壤渗透力弱,瞬间造成的径流大,增加了水库、河道的防御难度。目前正值暑期,来我市旅游度假人员多,增加了防台防汛组织管理难度,我市工矿企业、建筑工地分布广,外来务工人员多,防灾避灾难度大,防台防汛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防指成员单位,争取主动,及早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发布防台防汛预警

    7月24日中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了防台防汛Ⅱ级(橙色)预警,启动了防台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河流、水库、尾矿库等薄弱环节防守,加强河库堤防防风挡浪;适时安排水上作业船只回港避风,停止一切高空作业;切实做好山洪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御,提前转移危险地带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召开紧急会议全面部署防台防汛工作

    7月22日-23日市防指及时转发传达了国家和省防指关于切实做好防御第10号台风“麦德姆”的指示要求。7月24日,市防指召开防御 “麦德姆” 台风视频会议,通报台风对我市的影响情况,传达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部署防御应对措施。

    全面落实重点部位的安全避险和防范应对措施

    市防指成员单位和各区(市)根据职责分工对防洪工程、城区排水管网、病危房、地下设施、山洪灾害易发区、农田排涝设施等开展了拉网式排查,有针对地制定防范措施。针对可能发生的城乡内涝的问题,市政公用部门和农机部门备便了应急排水设备。城管部门加强了对广告牌、声屏障、危树等易受大风影响的隐患排查。地铁施工、道路交通、园区建设等在建工程已全部停工,撤人撤设备,并加强了安全防护。加强了地下商场、通道、影院等城市地下公共活动场所的安全防护措施,落实了专人管护。市政府会同旅游、会展等部门正在抓紧落实取消25日的室外活动。

    做好了科学调度洪水的准备

    针对大沽河治理后,水力特性和水文规律发生较大变化的情况,市水利局统筹防洪与水资源利用,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了《大沽河流域库河(闸坝)联合优化控制调度方案》,并组织了演练。全市水利系统对各水库、沿河拦水闸坝、沿海各挡潮闸进行了全面检查和试运行,备便了应急电源,随时可开闸排水。水利抢险队人员集中待命,对所有抢险物料进行清点,运输车辆在防汛仓库集结待命,发生险情及时抢险,减轻灾害损失。

    下一页:“麦德姆”来势汹汹 预防难度大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