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8座雨污水泵站全部开启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25 11:00:53 --字号:TT

28座雨污水泵站全部开启

    昨天,市市政公用局副局长尚勇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时表示,针对本次台风降雨,市政公用局进行了专题研判,提前做好准备,动力站及移动泵车将“上阵”快速排水。

    据介绍,市区汛期容易积水的地点主要分为两类,一是胶济铁路城区段沿线瑞金路、遵义路、海岸路、唐河路、太原路、孟庄路等铁路桥;二是部分低洼点由于汇水面积过大,易导致短时间积水。排水管理部门制定了网格化值守及巡视制度,降雨时专人值守,采取开启排水设施、清理杂物等排水措施,积水超过30厘米,将采取临时断绝交通措施。我市目前采用的快速排水工具主要有动力站及移动泵车。台风来袭时,请市民尽量减少外出,绕行积水路段。

    为保证市区排水畅通,市政公用局、排水管理处提前启动一级防汛预案,现场指挥调度,在雨中坚守岗位,并安排车辆对重点路段不间断巡视,对重点区域派专人盯防,确保道路排水畅通。市内三区28座雨污水泵站全部开启,加速排水,出动300多人的防汛抢修队伍、50余辆抢险车辆,并配备动力站、潜水泵、渣浆泵等16套,消防水带近50盘,防汛沙袋、编织袋5000个,新备警示护栏1000个。启动视频监控系统、车辆巡查系统和重点地点值守系统,对重点路段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视,对24处低洼路段和重点区域派专人盯防。记者 张译心 孟庄路上的桥洞积水,排水处的工作人员摆上标志牌。汤臻 摄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