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台风麦德姆强袭 青岛转移危漏房屋380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25 12:57:11 --字号:TT

台风麦德姆强袭 青岛转移危漏房屋380人

台风麦德姆强袭 青岛转移危漏房屋380人

   青岛新闻网7月25日讯 记者从市防汛办获得最新消息数据,为应对台风“麦德姆”,截至25日上午10时,我市转移危漏房屋人员380余人,市区及各相关单位共出动巡查排险人员8300余人次、车辆1000余车次,机械设备120余台次,消耗沙袋15000余个,处理积水点50余处(青海路、孟庄路、瑞金路积水较深,及时采取道路封闭疏导措施,确保车辆及行人安全)。

     7月24日-25日应对“麦德姆”台风出动7300余人

    为做好这次防汛防台风工作,市城市防汛办公室迅速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城市防汛各成员单位从24号下午1点开始24小时不间断视频值班,并全力做好防汛物料、设备和人员三落实(据初步统计,截至24日17时,城市防汛各成员单位共准备防汛队伍260余支共7300余人,各类机械设备540余台(其中主要设备包括:装卸车120余台,铲车23台,挖掘机10台,吊车6台,抽水设备118台),编织袋20余万个,砂石1.5万立方,钢材近100吨,木材170方,水泥350吨)。

     建委人员现场巡查高架路、主干道

    24日上午,通过5处大型户外电子显示屏和13处积水监测系统不间断地发布天气预报和雨情信息,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通过电视台、银行网点门口电子显示屏同步滚动播出相关信息,提醒市民注意防范这次台风和暴雨天气。

    23日上午,市城乡建设委先后到市区部分高架路、主干道、行洪河道、明沟暗渠、铁路涵洞等城市防汛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巡查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通过电话和金宏网反馈给相关区市及有关部门进行处置。

    各单位启动应急预案

    按照市防指防台防汛II级预警和启动II级应急响应的要求,市城市防汛办公室于24日12时发布城市防汛防台风、风暴潮、海啸II级(橙色)预警,并启动了II级应急响应,要求城市防汛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迅速落实各项防台防汛应对措施,全面做好应急响应准备,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从24日18时起至25日,市城乡建设委由委领导带队,兵分六路到市南、市北、李沧、崂山、黄岛、城阳六个区开展不间断的综合巡查。同时,建管局、园林局、市政处、广告办、路灯处等单位也分别对建筑工地、园林绿化、市政和地铁工地及海底隧道、户外广告、路灯等进行专项巡查检查。先后巡查了李沧区邢台路青啤宿舍危旧房、吉林路两改项目、潍县路危旧房、八大湖两改项目,各区通过包租宾馆、就近转移等方式进行避险。

    出动8300余人 转移危漏房屋280余人

    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巡查组将第一时间通知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并跟踪督促整改落实情况,确保问题得到及时妥善处置,尽量减少台风暴雨对城市运行造成的影响。

    截至25日上午10时,市区及各相关单位共出动巡查排险人员8300余人次、车辆1000余车次,机械设备120余台次,消耗沙袋15000余个,处理积水点50余处(青海路、孟庄路、瑞金路积水较深,及时采取道路封闭疏导措施,确保车辆及行人安全),转移危漏房屋人员380余人,处置倒伏树木80余棵,处理群众来电15个,清理垃圾120余吨。(记者 朱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