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滑坡引发青银高速车道受阻 抢险1小时开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王东升 2014-07-25 17:07:30

    滑坡引发青银高速车道受阻 抢险1小时开通

青岛新闻网7月25日讯 受今年10号台风“麦德姆”影响,自7月24日夜间开始持续强降雨。7月25日上午8时10分左右,高管处路养联合巡查队伍在巡查时发现,青银高速上行10K+500米处路侧挡墙因山体滑坡出现泥沙涌流现象,原因是高速路旁原山体开采后,采取了绿化恢复,雨水冲刷造成边坡滑坡,冲刷的泥土冲入高速公路导致部分车道通行受阻。

险情就是命令。高管处紧急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20分钟内,2辆装载车、3辆自卸货车、50余人的应急抢险队伍迅赶到了现场,采取自超车道向外侧逐车道清理的方式,迅速展开清淤工作。同时,增派路政人员并协调交警进行交通疏导,让车辆尽快通过受阻点; 青岛东收费站、李村收费站入口张贴临时警告牌提前告知司乘堵车情况,并建议车辆改道绕行;夏庄站、城阳北收费站启动最高应急准备工作,夏庄站机场口加派8名收费人员上岗,在正常开启所有主道的前题下,再开启五个复式收费亭,城阳北收费站关闭一个入口,做为应急出口使用,两站同时将各岗亭手撕票准备充足,青岛东、李村收费站关闭部分入口车道,对驾驶员做好解释说明,减少事故现场车辆的进一步堆积。

经过积极处置,9时10分,单项两个车道完成清淤开通,9时40分单项三个车道完成清淤开通,车辆恢复顺利通行,共清淤约150立方米。市国土局正组织地质专家现场研究山体防护方案。根据专家建议,目前只能采取培土隔离防护措施。由于发现及时、处置措施有力,此次险情未引发大面积拥堵。

下一步,高管处将继续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密切关注台风动向,随时预备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保证所辖道路安全畅通。(记者 孙璐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