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旱情彻底解除 水库增加蓄水220万立方米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26 07:03:26 --字号:TT

    记者昨天从青岛市水文局获悉,各大中型水库进水情况不错,莱西产芝和崂山两座大型水库进水量均超过了百万立方,但多数水库还没喝饱。降雨也让近期的旱情彻底解除。

    水库水位大幅上升

    昨天,胶州青年水库负责人介绍,没降雨前,水库水位在13米左右,截至昨天下午2时许水位已达到了16.2米,上涨了3米多。初步测算,这次降雨让水库增加蓄水近220万立方米。记者随后从胶州和平度两地水利部门获悉,此次降雨,胶州山洲以及平度尹府、黄同、黄山、大泽山、双山这些大型水库进水不少,平均每个水库蓄水量增加了50万到上百万立方米。

    记者从黄岛区和城阳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至昨日下午1时,黄岛区212座中小型水库、1164座塘坝共进水2743万立方米。城阳书院水库这次的进水量达150万立方米,水位高出原来4米,也是2008年以来最多的一次。

    昨天,记者来到大河东水库,老远就听到“轰隆”的水声。记者走到水库大坝上看到,水顺着溢洪口狂涌而下。“我们水库从昨晚开始溢洪的,这次溢洪量创了6年来的新高。”大河东水库管理所主任王建康说,大河东水库的库容量是420万立方米。“溢洪量最大是每秒钟85立方米,到现在已经溢洪150万立方米。”记者从崂山区防台防汛办了解到,昨天,崂山区30座水库共有22座溢洪,目前崂山区水库、塘坝蓄水量已经达到2059.4万立方米,占到了总蓄水量的88%。

    昨天,青岛市水文局最新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25日上午,莱西产芝和崂山两座水库进水量均达到了百万立方米以上,而一些小型水库最少的进水量仅为两万立方米,还没有喝饱。

    对作物生长十分有利

    “这场暴雨,让玉米彻底解渴了。”昨天,记者来到胶州市南关街道办事处徐家村看到,地里20多厘米深的土层已经湿透,许多农田还出现了积水。65岁农民张老汉边查看墒情边介绍说,他家种植了3亩玉米,因种植时间早,现在是拔节后期,此次降雨对玉米生长大有好处。

    记者从即墨、胶州和莱西、平度等农业部门了解到,这次降雨给玉米生长带来了益处,让玉米和花生等主要农作物“喝饱”了。(记者 康晓欢 陈勇 刘海龙 牟成梓 王涛 通讯员 孙景军 李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