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国第一人宋坤昨载誉回青 创造中国奇迹(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26 14:26:54 --字号:TT

    昨天,中国首位成功完成克利伯环球帆船比赛的青岛姑娘宋坤载誉回青。青岛帆船协会、玫瑰联盟、福日集团等150余名代表在机场迎接英雄凯旋。

    历时近一年艰苦比赛、经历6.4万公里环球航行的宋坤一下飞机,就被包围在家乡人民的鲜花和祝福中,激动不已。在简短而又热烈的欢迎仪式现场,玫瑰联盟代表做了激情洋溢的致辞,欢迎宋坤回到家乡,祝贺宋坤成为中国第一位完成帆船赛事环球航行的女性,感谢宋坤为中国女性争光,为青岛帆船之都建设作出的贡献。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上航程最长的帆船比赛,由史上首位完成单人环球航行的英国人罗宾爵士在1996年创办,每届比赛都吸引来自世界各国的数百名高手参与。在2013/20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中,共有12支船队参赛,“青岛”号获得总成绩第七名。各船队于2013年9月1日从英国伦敦起航,沿途停靠11个国家16个港口,于2014年7月12日再次回到伦敦。

    本赛季是“青岛号”连续第五次征战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自2006年郭川成为首位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中国人后,先后有30余名中国人通过这项国际知名赛事实现了远洋航海梦,而宋坤是其中第一个全程参赛并顺利完赛的选手。 “感谢家乡人民的关心和支持,近一年的航行,我成长了许多,也坚强了许多。 ”宋坤表示。 “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和诺言,完成了克利伯的环球航行,我感到很开心,也很骄傲! ”

    据了解,宋坤还是玫瑰联盟形象大使。玫瑰联盟是成立于今年3月8日的青岛商务女性组织,目前已是最大的互联网商务女性社群。为迎接宋坤回家,玫瑰联盟做了精心的准备,携手青岛帆船运动协会,组织了150余人的接机团。市政协专职常委、玫瑰联盟名誉主席林志伟表示,宋坤以顽强的毅力战胜困难,挑战自我,完成了6.4万公里的艰苦征程,成为第一位完成环球航海的中国女性,创造了中国奇迹。作为玫瑰联盟形象大使,宋坤是家乡的骄傲,也是中国女性的骄傲!由于当天恰逢宋坤母亲的生日,接机仪式上,玫瑰联盟特地送上了为老人准备的精美生日蛋糕,并送上温馨的祝福,给了宋坤意外的惊喜和感动。 (记者 赵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