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二本第一次录取分数线划定 文科523分理科489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27 06:50:49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下午,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的山东2014年普通高校本科二批一志愿分数线出炉:文科523分,理科489分。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全省二本录取均执行这一条控制线,不再有济南、青岛两市的济青线。与去年相比,今年二本文理线均有所提高,分别比去年省属线的文理线高出17分和18分。据悉,此次划定的二本线则是录取控制线,也就是说只有高考成绩在线上的考生才能被投档、并参与录取。

  青岛考生没了20分优惠

  自2011年山东将二本与三本合并后,以前参考本科军检线预估二本线已不可行,在填报志愿前,除了参考二本填报志愿资格线,考生和家长基本“摸瞎”,所以对二本线的划定尤为期待,本科二批一志愿分数线的划定对他们来说也是很有用的参考。

  往年对于青岛考生来说,除了省属线,更为关注的则是“济青线”,这条线被济南和青岛考生视作 “福利”,因为这两地考生要比其他市执行的省属线往往低20分。但从今年起,这项“福利”取消了,青岛考生在二本录取中的20分投档优惠没了,与之一同消失的还有省属线,经过10余年的演变,全省二本线“归一”,从今年起全省考生将在同一水平线上展开竞争。

  二本线比去年提高十几分

  在二本线公布之前,就有招考专家预测,今年二本线抬高的可能性较大。昨天,省招考院公布的二本线文理录取控制线分别为523分和489分,比去年二本最高的分数线即省属线的文理分别高出17分和18分,比去年济南青岛线文理科更是高出37分、38分,其中理科线是继去年降至2006年来最低值后的首次反弹,文科线也是2011年以来的最高值。同时省招考院还划定了今年我省高水平运动员录取控制分数线为318分。据悉,根据今年我省高考录取政策,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将分两次划定:此次是第一次填报志愿分数线,即在考生第一次填报志愿后,按照本科二批招生计划的1∶1.05划定;第两次是在考生填报第二次征集志愿之后,在有效生源范围内,以第一次公布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基准,按征集计划数1∶1进行计算(含服从调剂考生),最终确定本科二批控制线。

  还有第二次征集志愿机会

  今年本科二批和去年一样,依然推行平行志愿,根据录取进程,7月26日至27日,二本将进行模拟投档;28日8:30前将进行文理类二本批次一志愿投档,高水平运动员志愿投档。7月28日至29日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录检,高水平运动员志愿录检。7月30日省招考院将公布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

  之前省招考院己经划定了本二批资格线,文科为490分、理科为460分,该分数线只是填报志愿的资格线,而此次划定的二本线则是录取控制线,只有高考成绩在线上的考生才能被投档、并参与录取,这就意味着此前已经填报了志愿,但在控制线以下的考生相当于白忙活了。不过没有上线的考生也不要灰心,根据划线办法,在第二次征集志愿时将按征集计划数1:1进行模拟计算同步平行降分,不过,按照往年经验,降分幅度一般不大。

  依据省招考院排定的填报志愿进程,7月31日,是填报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时间,此次线上考生均可报考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学校。8月4日,填报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专科(高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优秀运动员志愿。 (记者 吴帅)

  相关新闻

  春季高考本科分数线出炉

  早报讯昨日,省招考院公布山东省2014年春季高考本科分数线,共计38个类目,多数科目的分数线较去年有所提高,其中机械维修技术和化学分析检验类分数线最高,均为556分。

  2014年春季高考本科38个类目分数线为:机械维修技术和化学分析检验类均为556分,农作物生产类541分,林果蔬菜生产类494分,畜牧养殖258分,采矿技术类389分,工程算量类248分,工程测量类450分,施工技术类412分,网站建设类508分,影像处理类479分,网络搭建类309分,电工技术类485分,电子技术类310分,机电技术类459分,汽车维修技术类276分,机械制造技术类512分,化工生产技术类406分,中药实践类272分,药学实践类304分,服装电脑款式设计类503分,服装手工制版与缝制类488分,护理操作技术类516分,医学基本技能类463分,康复技术类217分,会计电算化类515分,会计手工操作类517分,商品销售技巧类508分,电子商务类476分,国际商务类523分,物流技术类423分,中餐加工390分,西餐烹饪类401分,饭店服务与管理类540分,中文导游类509分,公关文秘类479分,学前教育类487分,小学教育类405分。

  依据省招考院排定的填报志愿进程,7月31日填报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此次线上考生均可报考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学校。7月28日8∶30前我省将进行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一次填报志愿投档。7月28日至29日进行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一次填报志愿录检,7月30日省招考院将公布春季高考本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记者 吴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