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动物园降温有高招 老虎夫妻鸳鸯戏水(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27 07:37:39 --字号:TT

青岛动物园降温有高招 老虎夫妻鸳鸯戏水

青岛动物园降温有高招 老虎夫妻鸳鸯戏水

青岛动物园降温有高招 老虎夫妻鸳鸯戏水

    入伏之后,天气闷热,青岛动物园里各种动物们也被热得不轻。饲养员采取了多种降温措施,让动物们能悠然度夏。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青岛动物园。虎山上,盘踞着四只“百兽之王”。一对东北虎夫妇,一对白虎夫妇。东北虎夫妇是2004年来到青岛动物园的,而另一对白虎夫妇,是2012年4月来到动物园的,来时都刚满1岁,今年只有3岁。饲养员王师傅介绍说,东北虎老两口和白虎小两口经常相亲相爱地“鸳鸯戏水”,也会时不时地吵架甚至打架。

    记者在现场只看到两只公老虎在各自的领地里耍威风,却不见两只母老虎。“天一热,脾气暴躁,刚打完架暂时分居了。”据王师傅描述。老虎夫妇打架被饲养员分开后,很快就安静下来,谁想和好就轻轻打个响鼻,对方也就跟着轻轻回应。

    为给老虎解暑,王师傅每天都会更换一整池干净凉爽的水,每天下午白虎夫妇会准时“鸳鸯戏水”。除了放水降温外,在天气特别炎热的时候,王师傅还会给老虎的舍区加放长大约20厘米、宽10厘米、高30厘米的冰块。

    猴山上,十几只猴子正热得上蹿下跳。一只毛茸茸的猴子正抱着和它脸一般大的桃子,欢快地啃着,饲养员每天都会给它们投喂加了冰的水果。

    饲养员告诉记者,天气炎热,大熊猫有专属的恒温空调房,小熊猫的笼舍里,每天会加两三块冰块,灵长类动物可以吃西瓜、桃子等水果,孔雀等禽类动物的饲料里会加入绿豆和大蒜,既消暑又能保护肠胃,皮毛较厚的棕熊等动物则会通过洗澡来降温。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