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四盘青菜一条鱼花了334 浙江路一饭店坑死人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27 08:52:56 --字号:TT

  昨天,《今日深度》栏目播出了《旺季到来看旅游》,对岛城旅游市场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报道,这些问题涉及酒店黑秤、一日游虚假宣传、强制购物以及海上游缩水等问题。今天,我们就先来看看一些无良饭店是如何宰客的。外地游客来青岛,海鲜是肯定要尝一尝的。景区附近大大小小的菜馆,也都以“海鲜”招徕游客,但这海鲜大餐看上去诱人,吃下去很美,但其中究竟又有多少水分呢?

  这是位于浙江路上的“海鲜家常菜馆”,店内的鱼缸里养着鱼、虾、螃蟹等活海鲜,门口的台子上还摆着不少贝类。记者一进门,一名男子就热情地推销起海鲜来。

  基围虾一斤78元,蛤蜊一斤18元,这里的海鲜价格不低。记者随后点了一份基围虾,一盘大葱炒鸡蛋和一份蘑菇汤。可这28元一盘的大葱炒鸡蛋一端上桌,记者就傻了眼,不光菜的分量少,盘子也不大干净,上面还粘着不少油渍。

  更让人纳闷的是,点完菜,记者没看见任何工作人员把活虾从门口的鱼缸里拿进厨房,但不久之后,一盘做好的虾就端上了桌,难道门口的活虾只是摆设吗?就在记者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旁边的一家五口吃完饭准备结账了。这顿饭他们吃得很简单,就点了一盘鱼、四道青菜和一瓶啤酒,结账时一家人却惊呆了。

  男子说,这桌菜中最贵就是这条黄鱼,虽然他点的是其中最小的一条,但光它就花了200多块钱。

  这鱼身上到底有什么猫腻呢?记者表示,菜不够还得加点,工作人员马上推荐了这98元一斤的黄鱼。

  记者随后拿出了刚刚在超市买的弹簧秤,连网带鱼一秤,结果让人大吃一惊。

  见自己的花招被识破,男子赶紧改口说,可以按一斤六两把鱼卖给记者。

  记者注意到,在这家饭馆就餐的客人,几乎每桌都点了鱼,按这个称法,每桌至少会多掏100多的冤枉钱。

  三斤的鱼实际只有一斤四两,里外里差出了一条鱼的重量,如果不是记者有心,也会跟其他客人一样,稀里糊涂被宰。那这酒店里的黑秤,到底有没有人管呢?记者随后找到了中山路工商所,和执法人员一起再次来到了位于浙江路的这家海鲜家常菜馆。

  穿黄色上衣的男子是这家酒店的负责人,记者跟执法人员进门不久,他就从外面赶了回来,而且一露面火气就不小。

  在执法人员的协调下,二十分钟后,男子才冷静下来。对于缺斤短两的事,饭店又是怎么解释的呢?

  刚才称鱼的伙计说是自己忘记调秤,所以才会弄出这样的“误会”,但这个说法很难令人信服。

  这个伙计说,在记者点餐前,还有一位顾客想点鱼,但人家嫌太贵没要。可实际情况是不是这样呢?

  鱼都被摔死了,顾客还能不要吗?面对执法人员,这名伙计一直在狡辩。中山路工商所表示,将会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执法人员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对辖区内的干海货市场进行整治,每家商铺都已经统一配备了电子秤,下一步将重点整治餐饮行业。

  一斤四两的黄鱼竟然称出了三斤,整整差出了一条鱼,这家菜馆用这样的手段不知还坑了多少游客。黑菜馆宰了客还理直气壮,他们的歪理到哪里也讲不过去,而遗憾的是工商部门的执法底气不足、息事宁人,这样的方式怎么能让消费者满意,怎么能让不法经营受到严惩。黑菜馆,我们不想多说它了,记者调查采访的视频已经在那儿了,这就是很好的证据。让我们不解的是,执法人员把缺斤短两的一部分原因归结为房租太贵,按这样的逻辑,宰客也就是可以理解,可以容忍的了。今年6月23号,青岛市旅游局下发了《2014年旅游旺季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旅行社、景区、餐馆经营进行规范,整顿“一日游”市场秩序。但从记者的调查采访来看,专项整治目前还是有盲区,而且这项工作也并不仅仅是旅游部门一家的事,需要工商、城管、公安、海事等相关部门都来参与,齐抓共管。到今天,记者投诉浙江路黑菜馆宰客已经整整过去15天了,在这半个月的时间里,中山路工商所没有给出任何的处理意见,让我们等待吧。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