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胶州网购大盗落网 假装网购真调包(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刘海鹏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29 05:31:56 --字号:TT

首发:胶州网购大盗落网 假装网购真调包(图)

嫌疑人和其盗窃的手机

    青岛新闻网7月29日讯 在网购越来越方便的今天,网络店家的服务也不断升级,尤其是“货到付款”、“七天无理由退换货”等服务,充分保障了消费者的权益。可是,这些保障权益也同样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近日,胶州警方抓获一名以网购调包方式作案、专坑快递公司的盗窃犯罪嫌疑人张某。

    张某是一名“85后”,跟时下许多年轻人一样平时经常上网网购,他在一次网购手机时发现,当他收到货拆开包装验货时快递员并没有盯着自己看,而是忙着收拾其他的货物和查看单据。这一次经历让张某突发奇想,能否网购时选择“货到付款”,在收到货物时趁快递员不备对货物进行调包并要求退货、换货,这样不就可以不用付钱了嘛。想到最近刚看上的一款价值8600余元的三星牌智能手机,张某暗自高兴并开始着手实施自己的计划。为了不让人发现,他在填写购物网站资料时用了“刘振”的假名字,他先从某网购网站花几十元钱购买了一个与同款三星牌手机一模一样的手机模型,又从一家正规网店订购了一款价值8600余元的三星手机,最后特别选择了“货到付款”的选项和支持货到付款的快递公司。

    5月30日,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将手机送到了张某提供的假地址。张某看到手机到了,便以检查快递为由,拆开了快递包裹,佯装在很仔细的检查新手机。这时,他趁快递员正在收拾快递单据没有注意的时机,迅速从口袋将事先准备好的模型机与手机进行了调包。随后,张某装模作样的表示机子验过是真的,表面也没有瑕疵,再以身上没有带够现金不想要这款手机为由退货。不知有诈的快递员在填好退货单据后便拿着宋某退掉的“手机”走了,并将“手机”退回了网店。

    网店店主在收到退回的货物后却发现发出的手机变成了一部手机模型,而作为买家的张某却偏偏在此时杳无音信,心急如焚的卖家认定是快递公司的员工在途中调了包,把真的手机调了包,于是向快递公司索赔。吃了哑巴亏的快递公司哪能善罢甘休,他们经过内部调查后没有发现什么问题,这才意识到很有可能是这个买家“刘振”从中做了手脚。

    6月20日,快递公司来到胶州市公安局中云派出所报案。民警接报后,根据手头线索开展侦查工作,结果发现嫌疑人很是狡猾,他在网购的过程中没有使用真实的姓名和地址,真可谓是“狡兔三窟”。但是经验丰富的民警很快从该淘宝账户的其它购物情况中摸到了蛛丝马迹,并最终锁定张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26日下午,民警在张某家中将其抓获。经审查,该对其以调包的方式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 (陈志伟 刘海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