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包工头爬30米塔吊讨薪 老板现身当面还钱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栾云海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31 05:00:22 --字号:TT

首发:包工头爬30米塔吊讨薪 老板当面还钱

为讨欠款爬塔吊

首发:包工头爬30米塔吊讨薪 老板当面还钱

为讨欠款爬塔吊

    青岛新闻网7月31日讯 7月29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一名外来务工人员牛某因为老板欠7万元工程款不还多次讨要未果,一气之下爬山30米高的塔吊,随时都有可能跳下去。11点30分,流亭派出所民警和工友合力将其解救,并将所欠工程款当面点清交给牛某。

    上午10点20分,流亭派出所民警接报警称在空港工业园某工地有人要跳楼。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名男子在大约7层楼高的塔吊上,而且已经走到了塔吊支臂的最前方,稍有不慎,很有可能粉身碎骨。

    民警在楼下喊话,但是男子没有应答,考虑到距离太远,很有可能听不到,民警便带着工友上了塔吊下面的楼顶。男子也发现了民警,没等民警开口,该男子吼道“人是我带来的,如今却不给发工钱,叫我怎么跟老乡交代,我们还要不要活了?”经其工友介绍,男子叫牛某某是一个小包工头,从老家带了10几个人接活,在这工地是负责给楼体加保温层的,当初签订合同说好是工程一完工,先付百分之八十的工程款,但是工程完工后20多天,老板一推再推,牛某多次索款未果,加上可能工友带来的压力,便爬上塔吊。

    民警尽力安抚牛某情绪,告知其生命无价不能作为赌注,而自己应得的工钱却是可以通过正当渠道得到的,并向牛某表示可以帮其联系欠其工资的承包商,坐下来好好谈谈工钱的事。牛某说1小时内不拿到钱,自己便从这跳下去。

    民警只好下楼联系负责人,而负责人也安排会计去银行取钱。在此期间,民警表示要带着牛某的相处一名关系好工友爬上塔吊,做进一步工作,但是被工友劝阻,称塔吊虽然危险,但是平时他们爬惯了,还是自己上去安全,让民警在楼下等待。很快,会计将钱取来交到民警手上,民警在塔吊下一边挥着手里的钱让牛某看到,一边让其下来。10分钟后,工友的劝说和民警手里的钱让牛某动了心思,牛某下了塔吊。当着民警的面,老板将钱交到牛某手里。(陈志伟 栾云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