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航班延误影响旅客出游 高铁游意外走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澄澈 2014-07-31 04:00:2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31日讯 近日华东、华中很多航班频频出现延误和取消,对出游的市民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据了解,近期选择高铁自由行线路的订单大幅增多,因为航班延误的旅游意外险理赔案件激增3倍以上,多数可以获得400元以上赔付。

    据了解,因航空管制,受其他用户高频度演习活动影响,从7月20日到8月15日,华东和华中12个机场将有为期26天的大面积延误。从民航局有关部门获悉,受影响的机场包括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南京、杭州、合肥、济南、无锡、宁波、青岛、连云港、郑州、武汉等12个机场。

    由于正是暑期旅游高峰,此次航班大规模延误对市民旅游度假造成了影响。记者从携程网了解到,不少预订了旅游团、自由行等飞机出行的度假游客,受到此次航班延误影响调整了行程,选择高铁出行的自由行打包产品订单明显增多。大规模的航班延误也刺激了游客购买包含航班延误的旅游意外险。根据携程旅游保险部门数据显示,近两周包含航班延误的旅游意外险理赔案件激增,同比上升了大概3倍以上,旅游者获得了数百元的赔偿。

    旅行专家建议:近期出行客人最好选择包含“旅程延误”保障的旅游意外险产品。目前携程提供的境内外旅游保险都涵盖旅程延误的保障。根据客人购买的产品不同,赔付额度也不同:境内延误4小时以上,一次性赔付200-600元不等;境外则根据延误时间,一般每延误4或者5小时赔偿300元,实际赔付金额从300-2400不等。

    游客前往一些热门目的地时还可以购买“无理由取消险”旅游保险产品,因任何理由取消已预订的旅游产品,都可以获得实际损失金额80%到100%赔付,最高额度为10000元。该保险已覆盖韩国、泰国、日本、毛里求斯、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等多个热门出境旅游目的地。(记者 张力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