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揭秘蔬艺馆立体养殖 太空舱培育果蔬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02 06:41:15

    青岛新闻网8月1日讯 蔬艺馆是以果蔬植物为主要特色材料、结合现代景观元素于一体的综合性观赏温室。总面积4000平方米,栽植区域3200平方米,分为棚架区、高科技栽培展示区、山东名品区、创意蔬菜制作互动区、家庭园艺展示区、农家院展示区、番茄大世界、水吧等。

    其中,太空植物展示区面积200平方米,这里种植形态特异的太空特大南瓜、太空五彩椒、太空香炉瓜、太空葫芦、太空茄子、太空豇豆等30个品种。同时,有展示模拟太空科技育种、育苗的太空舱,模拟太空舱为直径4米的玻璃半球体结构,高2.5米,舱体设有风扇用于通风和降温,顶部为太阳能板。舱体上有一个小型显示板,可以显示舱体内的温度、湿度和太阳能板的工作状态。在蔬艺馆,游客还会看到将普通的西红柿、红薯等菜苗培育成覆盖面积达数十平方米的“树体”景观。(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