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现首所志愿服务学院 招讲师传授服务知识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02 13:35:29 --字号:TT

    昨天,市文明办和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成立的青岛市志愿服务学院揭牌,并进行学院成立座谈会。学院实行院务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主要任务是为志愿者传授基本的志愿服务知识,帮助和引导志愿者树立正确的志愿服务思想和观念,掌握志愿服务的科学知识和方法,提高志愿服务工作的水平。

    学院成立初期,将加强课程研究,做好班次的设计安排,提高培训吸引力。充分利用课堂讲授、经验分享、案例讨论、情景模拟、声像视听、互动交流等培训方法,提高课程趣味性、互动性,增强学员积极性、参与感。学院成立后,将抓紧研究制定学院发展规划,形成3-5年的中长期规划。学院将采取开门办学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通过社会公开招募和系统内部征集的方式,广泛吸纳具有专业文化背景、志愿服务实践经验丰富、热心公益事业的高水平讲师,建立高水平的讲师资源库。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鹏照介绍,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志愿服务的深度与职业教育的宽度的融合。美国的Independent Sector做过一项统计,美国传统的志愿服务产生的价值是每小时18—20美元,而基于技能的志愿服务产生的价值则在每小时40—500美元之间,大有可为。(记者 赵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