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火龙果园种植2000余株 汁多又味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8-03 06:45:35

世园会火龙果园

    青岛新闻网8月1日讯  青岛世园会专类园位于花卉园,分别为三色堇、蓝莓、耐冬、火龙果、玫瑰为特色的五个专类展园。火龙果园有白火龙果和红火龙果两个品种,共计2000多株。

    火龙果,又称红龙果、龙珠果、仙蜜果、玉龙果,属于凉性水果,在自然状态下,果实于夏秋成熟,味甜,多汁。原产地中美洲的哥斯达黎加、危地马拉、巴拿马、厄瓜多尔、古巴、哥伦比亚等地。后传入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和中国的台湾省,中国大陆的海南、广西、广东、福建、云南等省区。

    火龙果不仅味道香甜,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集于水果、花蕾、蔬菜、医药优点于一身。不但营养丰富、功能独特,很少有病虫害,几乎不使用任何农药都可以平般生长。因此,火龙果是一种绿色、环保果品和具有必定疗效的保健养分食品。

    火龙果代表吉祥,送朋友是一种美好的祝福。火龙果还象征着贵族式的爱情,如果是男女朋友的话,女生送男生火龙果,是意味着“我不在乎你富贵与否”。(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