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台湾路野浴场男子遇险 好市民大浪救人不留名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青岛早报 作者:胡相洋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8-03 07:02:49 --字号:TT

台湾路野浴场男子遇险 好市民大浪救人不留名

救人现场惊现一幕

台湾路野浴场男子遇险 好市民大浪救人不留名

两位好心人不愿留下姓名

    早报讯 “台湾路和东海中路附近海域有个男子差点溺水了,多亏了两名在海边游泳的热心市民,把他救上来了。”昨天上午,市民石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

    “刚挂了电话,就看到有两名热心市民不顾被海浪淹没的危险,带着游泳圈往呼救男子身边游去。”石先生介绍说,而此时珠海路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现场。“接到报警求救我们立即出警,此时两名热心市民已经进入海中,基本上接近呼救男子了。”当时参与救援的珠海路派出所民警范警官介绍说,他们还联系了燕儿岛路边防派出所。

    “距离海岸还有几十米远的地方,两名下海救人的热心市民体力也消耗得比较严重了,我们便打算让第二梯队的人带着拴有绳索的救生圈下海继续营救。”范警官介绍说。两名热心市民已经带着求救男子游到了距离岸边二三十米远的地方,民警趁机将拴有绳索的救生圈扔向了他们。看着他们抓住救生圈后,民警和海边的市民一块把三人拽上了岸边。

    “风浪比较大,好在求救者和施救热心市民都会游泳,比较熟悉潮汐的规律,救援就比较顺利。”范警官介绍说,不过两名下水救人的市民不愿意留下自己的姓名,熟悉他们的人一般称呼他们老王和老吕。

    “这片海域并不是指定的游泳区域,实际上是一片野浴场,按照我们的统计类似事情每周要发生两三次。”范警官介绍说。对此,民警提醒市民不要到非指定游泳区域游泳,下海游泳时也要注意观察潮汐情况。

    “早上起来没有吃早饭,海浪也比较大,体力消耗得比较快,感觉游不回岸边了,心里有些发慌,就让跟我一块下海的伙计上岸帮我带个救生圈下来。”昨天,记者联系到了被救市民肖先生,他介绍说,同时他还向岸边呼救了几声,很快两名热心人便带着救生圈游到了他的身边。“真是非常感谢帮我到岸上求救和下海救我的老大哥,让我及时脱离了险境。”肖先生告诉记者。(记者 王世锋 见习记者 胡明山 通讯员 王讯)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