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众多游客逛栈桥被大浪拍倒 半小时16人跌入海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顺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8-03 07:08:54 --字号:TT

众多游客逛栈桥被大浪拍倒 半小时16人跌入海

    早报讯 昨天上午,受台风“娜基莉”影响,栈桥景点周围风大浪高,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共有16名游客在栈桥上驻足观看时被海浪打倒跌落入海,金山海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8名员工联手展开营救,将所有落水游客都救上了岸。

    昨天上午7时40分许,许多游客沿着栈桥欣赏海景,突然人群中传来了有人落水的呼救声。“我们码头离着游客落水的地方大约五六十米,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赶紧驾船救人。”青岛金山海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员工王学多告诉记者,看到栈桥中段聚集了大批游客,海面上有人正在扑腾,他发动快艇,直奔游客落水的区域。

    “第一个救上来的是个年纪稍大的妇女,她上岸之后就不停地往外吐血,原来是把嘴磕开了一个豁口。”王学多说,周围的人光顾着看热闹了,结果把自己的安全忘了,又一个浪打来,又有3人落水。短短十几分钟,就有两三拨人先后落入水中。“有一家祖孙三代,孩子不小心被浪卷海里了,妈妈一急也往海里跳,孩子姥爷喊了两声‘救命’也跟着跳进海里。”金山海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员工田刚说,这祖孙三代全都不会游泳,救人时他只在海面上看到了孩子和老人,等把他们都托上快艇后,才发现孩子的妈妈还在水里,他又赶紧往深水里潜,把孩子母亲救上来时,对方已经没了意识,口吐白沫。“我们赶紧把她倒扣在船帮上控水,好在救得及时。”田刚说,被救的母亲上岸后,连吐了几口海水,大家这才放心。半个多小时里,“金山789”、“金山109”两艘快艇、8名员工联手救起了16名落水者。“好在很快110民警就赶到了现场,加上我们的同事在岸上疏导,游客才渐渐有了安全意识。”

    青岛金山海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郭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非常鼓励员工在保证个人安全的情况下救人,因此他给8名参与救人的员工每人发了2000元奖金。(记者 于顺 实习生 崔敬)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