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开发区离家出走两天男孩找到 广场上睡了3晚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徐栋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8-03 08:39:12 --字号:TT

开发区男孩离家出走两天被找到

    早报讯 昨天,早报以《小杨,你跑到哪去了?》为题报道了开发区10岁小学生小杨离家两天没音讯的消息。一时间,10岁的小杨牵动了许多市民的心,小杨的父母在开发区大大小小的网吧里寻找,可是一直没有消息。万幸的是,昨天上午,小杨的父亲接到热心市民的电话,说是海云广场见到了小杨,他安然无恙。随后,小杨的姑姑最先赶到海云广场找到了小杨。

    线索 海云广场上找到小杨

    “小杨,男,10岁,身穿蓝色上衣,有点黑,在开发区天福园小区附近,于7月30日中午走失,至今未归。”这两天,小杨的父亲一直在发寻人启事,早报对此事做了报道,并刊登了小杨的照片,希望能有读者看到可以提供线索。昨天上午,小杨的父亲接到了一名热心市民的电话,该人称在海云广场里见到了一个小孩,跟报纸上登的照片很像,感觉这个孩子就是小杨,而且这个孩子也是这两天才出现的,在广场上待了一天,时间也跟小杨走失的时间吻合。

    小杨的父亲接到这个电话心里顿时有了谱。“那应该就是我孩子,因为孩子的姑姑家就住在海云庵附近。”杨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平时跟姑姑关系不错。于是杨先生立刻跟孩子的姑父取得联系,此时孩子的姑父坐车到了团岛附近,正要坐隧道车去开发区,听说让他到海云广场去找孩子,他又立刻赶到了海云广场,在广场的一条长凳上找到了走失3天的小杨。“得知我妹夫已经把孩子接回家,我就放心了,这下就好了。”杨先生说,虽然这些天吃不好、睡不着,但是他并没有十分生孩子的气,心里只有着急和心疼。

    讲述 担心挨打不敢回家

    “7月29日晚上,孩子到家已经快8点了,我说玩到这么晚才回家,一点时间观念都没有,不用吃饭了,孩子就回屋睡觉了。”杨先生告诉记者,第二天,小杨吃过早饭后就出门了,没想到晚上就没回来。“他是又玩晚了,然后担心被我说,就不敢回家,所以想到姑姑家,但是又不敢进姑姑家的门,一直在海云广场流浪,晚上就在广场上过夜。”杨先生告诉记者,小杨越想越害怕,就越不敢回家。

    小杨告诉记者,他身上带了不到10块钱,全部用来坐公交车了,当天,他坐开发区18路公交车转隧道3路,再倒206路公交车到了海云庵。这几天,小杨就睡在海云广场的长廊里,没钱吃饭只能饿着,晚上还要被蚊子咬,夜深人静的时候心里特别害怕。“我本来是想找姑姑、姑父,但是害怕姑姑会电话通知我爸爸,怕他们来了动手打我,所以又不敢去见姑姑。”小杨告诉记者,离家出走的这几天,他也很想爸爸、妈妈和妹妹。

    进展 小杨暂时住姑姑家

    “孩子知道自己闯了这么大的祸,肯定心里很害怕,我们就先不去接孩子了,让他在他姑姑那里住两天,等心情平复了,他姑姑把他送回来。”杨先生告诉记者,这次他会好好想想怎么跟孩子交流,避免再发生这种孩子离家出走的情况。

    专家 孩子离家出走家长应反思

    几天前,小张伟离家出走的事还历历在目,现在又有小杨离家出走。“出走的孩子身心受损,孩子的家长心急如焚。那么,这些孩子又为何频频离家出走呢?”市立医院副院长、心理专家王冠军分析认为,从十岁到十七八岁,青少年逆反心理表现十分突出。当面临巨大心理压力无法解脱时,往往做出很多叛逆的举动,离家出走就是常见的一种。如果做父母的认真研究一下家庭人际关系状况,就能避免这种情况。因为如果家庭人际关系良好,孩子能与父母沟通,就会及时把面对的压力告诉家长。家长把握了孩子的心态,就能进行疏导,预防孩子出走。

    另外,很多家长“自居心理”极强,总认为自己的做法是对的,是为了孩子好,一贯“理直气壮”,也正是这种“理直气壮”带来了孩子离家出走的苦果。建议这样的家长尽快改变“自居心理”。(记者 徐栋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