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群 张新起率队走访慰问驻青部队

来源:青岛政务网 2014-08-03 10:23:15 字号:TT

    昨天是“八一”建军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市委副书记王伟等来到青岛警备区某海防团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向解放军指战员致以节日的祝贺,感谢部队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驻青部队首长白文奇、杨骏飞、吴海波、陈学斌、殷敦平等参加慰问活动。

    李群、张新起一行首先来到青岛警备区某海防团摩步连,参观了连队荣誉长廊和战备器材室、微机室、文体器材室、阅览室等,并分别走进连队宿舍与战士促膝交谈,共话军民鱼水情。

    李群关切地询问战士们家庭、部队训练和学习情况。他说,海防团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英雄部队,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屡建奇功,涌现出众多英雄模范人物。在新的建设时期,广大官兵大力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视人民为亲人,把驻地当故乡,积极支援、无私帮助青岛市的经济社会建设,在重点工程建设、抢险救灾等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推动青岛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的重要力量。李群说,人民军队是一所大学,希望战士们在这所大学里能学有收获、成长进步,以后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国家为社会再立新功。

    张新起希望大家按照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指示,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加强军事训练,做好军事准备,为国家强大和地方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说,青岛是一座有着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的城市,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军地交流和军地共建,推动部队建设和地方经济共赢发展。

    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青部队指战员表示节日的祝贺,感谢部队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建设作出的贡献。青岛警备区司令员陈宁代表驻青部队向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青岛市给予部队建设的巨大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军地领导一起观看了反坦克火箭操作、刺杀操、自动步枪对抗射击、重机枪应用射击、步兵班攻击战斗掩体行动等“庆八一”军事训练课目演练。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