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沿海一线景区人满为患 保洁加人手延至晚10时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8-03 14:51:37 --字号:TT

    晚报讯 夏季旅游高峰已到,沿海一线的景区里人满为患,环境卫生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记者昨天从市市政公用局获悉,我市专门安排了专人负责巡回沿海一线保洁,石老人等景点还加派了人手,延长了保洁时间。

    市市政公用局副局长刘海波介绍说,团岛至石老人滨海一线的环境,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别由市南区和崂山区负责。具体分工为:市南区西起团岛,东至小麦岛,委托青岛联通海上观光服务有限公司和青岛银海格曼海上交通娱乐中心,负责近岸海域200米范围内(除公共浴场及奥帆中心)的保洁工作,及时打捞清理海上漂浮物;崂山区前海一线区域西起小麦岛,东至石老人,石老人海水浴场段由浴场管理处实施专项管理,其他区域由区市政公用局委托保洁公司进行日常管理,旅游旺季(6-10月)安排44名保洁工人专职保洁,并延时到晚上10时。以上区域内的广场、停车场、公园及其他景区景点内的日常保洁由各责任单位负责。实行物业的小区由物业公司负责。道路、绿地等公共部位的日常保洁由各区负责。政府行业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制订前海一线海域保洁标准、监督考核办法等,并成立专门监管队伍实施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

    团岛至石老人的海岸线保洁,目前主要由市南区和崂山区的环卫保洁公司和海滨风景管理处按照划分的责任区域进行日常管护。每日8时前完成第一遍普捡,下午2时前完成第二遍普捡。其他时间专人全天巡回捡拾。旺季时按照退潮时间作业(即:满潮时休息,退潮时上岗)。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