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金川路居民楼起火 消防员冲进火海救老人(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杰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8-03 13:08:37 --字号:TT

金川路民居起火 消防员火海救人

    晚报讯 昨天下午3时许,李沧区金川路绿城百合花园小区一栋居民楼突然失火,消防队员赶到现场以后,奋不顾身冲入火海,将一名老人顺利救出,随后将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当天下午3时许,李村消防中队接到火警命令,李沧区金川路绿城百合花园小区一处居民楼发生火灾。消防队员立即出动,2部抢险车载着十几名队员奔赴现场。赶到现场后,大家看到,起火的房屋是一处四层楼建筑的第二层,着火点较多,火势正猛,过火面积足足有六七十平方米。此时,一名户主急忙迎向消防队员,说自己家还有一个老人在屋里没有出来。

    闻听这个消息,消防队员立即调整救火方案,三名队员陈晨、杨朝伟、刘尚组成救援小组,带好水枪、呼吸器等装备,迅速冲入火海。进入二楼之后,三人先后在着火较猛的客厅、厨房、主卧等区域展开搜索,都没有发现目标,最后在房屋辅卧一个靠近墙壁的角落里,发现了被困的老太太,此时已经出现昏迷症状。事不宜迟,三人立即分头行动,两人抬起老人,一人在前面负责保护,前后只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就成功将老人救出火海。之后,三人迅速将老人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其他消防官兵立即给老人实施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几分钟后,老人慢慢恢复了部分知觉,此时,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很快将老人送往医院。

    到下午3时30分许,火灾被消防队员扑灭。业主除了家中财物损失较大之外,现场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据了解,经过抢救,老人目前已经转危为安。(记者 赵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