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90后少年勇救落水女童 荣获见义勇为模范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04 05:11:47 --字号:TT

    平度上埠村小伙张鹏,这几天成了村里的名人,上个星期,他刚刚从北京领回来一个奖,您瞧瞧,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奖,这个荣誉可不小,赶紧跟大伙说说吧,有啥获奖感言?

90后少年勇救落水女童 荣获见义勇为模范

90后少年勇救落水女童 荣获见义勇为模范

    听听,小伙还挺谦虚。张鹏说,要不是一通来自北京的电话,两年前,那件在自己眼里再平常不过的小事,几乎都要被遗忘在记忆中了。

    眼前的一张张照片,把张鹏带回了2012年五月一号,那段惊心动魄的记忆,再度涌上心头。张鹏记得,那天下午,他和朋友去五四广场游玩,突然听到有人喊救救女儿。

    眼看着父女俩都要支撑不住了,岸边的张鹏没有半点犹豫,把鞋子一扔,就冲进了海里。

90后少年勇救落水女童 荣获见义勇为模范

    张鹏水性不佳,尽管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他的身上已经被礁石划得伤痕累累,得知父女两人都平安无事,张鹏就匆匆离开了。几天后,不留名的英勇年轻人上了各大媒体网站头条,张鹏下海救人的事迹,很快传开了。

    对张鹏来说,这段经历只是生活中的插曲,他最终还是要回归平凡的生活,也是在那一年,这个90后男孩辞掉了上海的工作,回老家平度创业,和女友多年的感情,也终于有个最美的结果。

    前不久,张鹏听说,全国见义勇为奖的评选正在进行网络投票,不过,他倒一直没把这事放在心上,直到接到那个通知他领奖的电话。一趟北京之行,这个朴实平凡的农村男孩,抱着大奖归来,已经成了村里的爆炸性新闻。不过,张鹏说,自己还是原来那个安静,内向的普通人,生活不会因此有任何的改变,平淡、幸福就好。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