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社区建爱心置换屋 免费借用免费供应特困家庭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马晓婷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04 13:04:52 --字号:TT

    还在为家里闲置的物品发愁吗?市南区八大关街道在红岛路社区建立的“爱心置换屋”,给居民提供了一个处置家里闲置的吸尘器、电磁炉、榨汁机、图书、茶具等各类生活用品的地方,这些东西可供与其他居民等价置换、免费借用,也可免费供应给特困家庭,实现了物品的二次利用。 “爱心置换屋”运行半年多以来,已接收居民捐赠或置换物品162余件,居民从中置换或借用物品约600余次,免费供应特困家庭9件、无偿使用56件次。

    “家里有一套闲置的茶具,孩子送的,用不着,就拿来了。 ”社区居民安玉美说,如今生活好了,单位发、孩子送的,家里难免多出来一些重复的物品,扔掉心疼,送给有用的人,才觉得东西没有浪费。居民戚长春拿家里不用的吸尘器换了一个保温杯,她说,“自家这些闲置不用的东西,或许正是其他人家需要的,通过置换实

    现物品的二次利用,既省钱又节约资源。 ”在“爱心置换屋”里最受欢迎的是书籍,居民们多是免费借阅,其中一套“恐龙故事”的儿童书籍,已经陆续被社区里的孩子借阅了近二十次。社区居委会主任曹花亭说:“前一阵有位北京来青走亲戚的张女士,专门拿着自家闲置的榨汁机来我们这里,她说在北京还没有这种社区置换模式。 ”

    为了让更多的居民知道“爱心置换屋”,近日,八大关街道在红岛路社区举行闲置物品置换大集,居民家里闲置的吸尘器、电磁炉、榨汁机、图书等各类物品都可拿到大集上等价置换。50多名社区居民踊跃参加,在置换大集上换到了自己想要的物品。没有置换出去的物品被寄放在爱心驿站里,有需要的居民可以随时去进行置换。 (记者 马晓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