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限购松绑 青岛楼市回暖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8-05 05:36:34 --字号:TT

    限购松绑 青岛楼市回暖

点击查看:青岛调整住房限购政策解读

    早报讯 8月1日我市部分放开楼市限购令,对楼市来说是个不小的利好。而在限购松绑前的最后一个月,7月全市新建商品房共成交7875套,与6月环比上涨两成多。这也表明,在限购尚未解除之时,青岛楼市已有回暖的迹象。业内人士指出,随着8月我市新政出台,将刺激楼市交易量进一步上升,预计8月销量将突破万套大关。

    7月交易量同比首次上涨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日前公布的今年7月青岛市房地产销售情况。数据显示,7月岛城新建商品房共成交7875套,总成交面积837746平方米,与6月相比上涨两成多。其中新建住宅共成交6188套,总成交面积638223平方米,住宅成交量环比增长19%。从同比数据来看,新房成交量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上涨,比去年7月同比多卖了68套。自进入2014年,每个月的新房成交量与上一年同期相比都在下降,与2013年上半年的火爆场面形成鲜明对比。进入下半年后,大有“触底翻身”的迹象,7月新房成交量虽说涨幅很小,但已让低迷大半年的楼市看到了希望,而在7月的最后一天,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消息,对黄岛、城阳及高新区完全放开限购,对另外四个区144平方米以上的户型放开限购。这一重磅消息的发布使得相对平静的楼市掀起了一阵阵波澜,历经半年之久的“寒气”正在逐渐被驱散。

    黄岛城阳销量位居前列

    从各区域新房销售情况来看,黄岛区与城阳区在全面放开限购政策前,就已遥遥领先于其他区市,成交量均突破千套,

    西海岸的黄岛区以1649套的成交量继续当选全市第一,环比上涨14%,占全市成交总量的21%。如今说起青岛楼市最热销的板块,毫无疑问是黄岛区,但要说起库存房最多的地方,也是黄岛区。虽然成交量一直高居不下,但存量房是这里的开发商需要解决的大问题。北岸新城城阳区也被同样的难题困扰。虽然7月共卖出1332套,环比大涨53%,但仍有存量房亟待销售。

    李沧区、市北区、崂山区同样出现了 “限购尚未解除、销量提前上涨”的情况。其中李沧区7月新房成交842套,占7月全市新房总成交量的11%,市北区7月卖出新房731套,占比9%。以往的冷门区域崂山区7月有些反常地突破,新房成交475套,与6月的192套相比环比暴涨近1.5倍。以上三个区域以及市南区在未来将取消144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但套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住房没有松绑,带来的影响十分有限。

    此外,二手房市场在刚刚过去的7月也迎来小幅回暖,成功终结连续两月下跌态势。据统计7月我市纳入统计的六区二手房共成交2192套,环比6月增涨13%,同比去年7月下降17.4%。

    限购松绑对辅城区利好大

    克而瑞房价点评网青岛首席分析师邓国华指出,从2014年至今的供求情况看,城阳区仍是排名前三名的区域,供求比为1.06,价格略涨,市场形势比较平稳。黄岛区的成交则是全市第七名,销售不畅的情况仍然存在,价格相应小幅下滑。高新区不但供过于求比较明显,价格也出现了8%的下降。整体看来,相对于以往的风光,辅城区今年的风头被五市压过,不能说没有限购政策的作用。截至7月底,黄岛区库存190万平方米,城阳区库存152万平方米,名列各区域的第四、五位,属于库存比较严重的区域。但是城阳区属于供需两旺的区域,供求比较均衡,存销情况也算安全。以往库存的重灾区黄岛区,解除限购绝对是好消息,起码客户的范围扩大了,销售有望好转。高新区虽然存量不多,但是产业人口少,客户自然更少,去化周期将近两年。“从目前来看,中央到地方都是以市场化手段调节为主,不再是行政大棒。虽然辅城区在规划政策方面有一定的优势,但是供求关系和库存情况都不容乐观。可能短期在成交量上会有一定的表现,但是长期效果还要看信贷政策走向,更重要的是区域项目价格能否有足够的吸引力。价格涨上去了,外围的公建配套成熟度能否相应提高,也是很重要的因素。”邓国华说。

    青岛市地产经理人俱乐部秘书长龙江认为,对西海岸来说,限购的取消将刺激本地及外来人员的购买力,而城阳区成为名副其实的“青岛北大门”,取消限购可引导刚性需求北上购房。总之,这两个存量较大的区域将会出现明显改观。(记者 孙静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