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司机因未贴环保标识被罚 不知轿车也有黄标车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8-06 15:28:35 --字号:TT

    昨天上午,四方交警联合环保部门在四流南路大沙路设岗,查处黄标车闯禁区的交通违法行为,短短一小时,就有8辆车因为无标或黄标被查处。

    昨天上午10时15分,一辆黄色厢式货车驶向检查岗,该车前风挡玻璃上粘贴着一张陈旧的绿色环保标识,民警遂将其拦下。经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环保检验标识已经过期两年。民警同时检查发现,该车并没有挂后牌,遂让该车司机出示驾驶证行车证,执法人员则要求出示新的环保检验标识。司机出示了驾驶证行驶证,但她却拿不出新的环保检验标识。

    民警告知该司机,没有环保检验标识,按照规定要对其处罚款200元的处罚,未按规定悬挂号牌要被处罚200元并记12分,合并罚款400元记12分。此外,因该司机的驾驶证被记满了12分,根据规定要暂扣驾驶证,同时现场车内无其他人可以驾驶车辆,要将车辆暂扣,并让其在15日内到四方交警大队处理。

    10时30分,一辆老式红色小型车在等红灯时被民警示意靠边停下接受检查。民警检查发现,这辆车的登记注册时间是2004年,已有10年的车龄,前挡风玻璃贴的环保检验标志是2010年申领的,还是“黄标”。司机是一名女子,当民警询问她知不知道“黄标车”和“无标车”不准在市内六区上路行驶时,女司机一脸茫然。 “我这也是黄标车?我一直以为黄标车是那些大货车呢,没想到我这小型车也属于这个范畴。 ”该女士急切地解释说。最终,该车因未取得环保检验标志上路行驶,被处以200元罚款的处罚。

    截至上午11时,短短一个小时内,四方交警和环保执法人员在该路口共查获处罚了8辆违法上路的无标车和黄标车。(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陈刚 刘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